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翠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話說松,竹,梅並稱歲寒三友,梅,蘭,竹,菊並稱四君子。竹,聚山川秀氣於一身,含梅之矗立於凜冽寒風中仍堅韌不拔,含蘭之清雅脫俗,高風亮節。含松之傲然挺立,因其虛心之性,四時長青之質,清拔瀟洒之姿。古往今來不計其數的文人墨客獨愛這雪壓不倒,風吹不折的——竹。“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源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一千古佳句道明了屹立挺拔的翠竹,飽受無窮無盡的風吹雨打,日晒雨淋仍“咬定青山”。將竹之堅貞不屈的高尚,堅強品質描繪得淋漓盡致,竹子的高風亮節,品格形象,令人敬佩不已。竹子剛勁,當凜冽寒風仍肆意吹襲着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它早已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悄然萌發。早春一至,便破土而出,揉揉惺忪的睡眼,滿心歡喜地注視着這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世界。層層筍衣在春風和煦的吹拂下,換上一身綠意盎然,蒼翠欲滴的新衫。挺拔的身姿直衝雲霄,高聳入雲。我愛竹,我贊竹,我頌竹。屋檐后,滿是你詩意般的身影,走近你,凝視你,春,陣陣春雨過後,你拔地而起,無論前方是什麼,你都排除萬難,直衝雲霄,你帶來的是清淡的綠,春筍裹着淺褐色的外衣,看起纖細,然而非也。夏,你,你愈加翠綠,帶來的是蔥鬱的綠,走進重重疊疊的山巒中的羊腸小道,幽靜迷人,你們簇擁着,你推我搡,遮蔽了毒日,放出了陰涼。細細端詳,你伸展手臂,撐起片片濃郁的輕紗。秋,你挺拔,青春依然,風雨不改。冬,冰寒料峭,而你笑迎雨雪風霜,即使身上有淚痕滿滿,即使身上有冰雪覆之,不屈不折。你修長的身軀,如同位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你挺拔的姿態,如同位威武的戰士。蘇軾道: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山間總瀰漫著你沁人心肺的清香,無花朵之芬芳,卻獨具一格,恰到好處,讓人陶醉其中,無法自拔。竹子中空,如一位謙謙君子,我獨愛竹子“依依君子德,無處不相宜”之品質,四季更替,你依然剛正挺拔,不屈服於自然,不屈服於命運。依依不捨的是你英俊瀟洒之姿,念念不忘的是你高風峻節之品性。你,無牡丹之千嬌百媚,僅有一身謙虛秉性。你,無蘭花之色彩斑斕,僅有一身綠裝裹之。世間萬物花草樹木離不開綻放與凋零,而卻有人道“此節無凋零”,這正是你——竹。四季逝去,不計其數的花朵已凋零,唯獨你高聳依舊。你,依山則山清。你,傍水則水秀。山清水秀則為你而現。縱觀古今,多不勝數的騷人墨客為你傾注了多少情思,多少依戀。折服於你如松般剛正不阿,折服於你如柏樹般四季常青,折服於你如梅般浩然正氣。我亦復如是。春夏秋冬,數不盡我對你深似海的情意,詩詞歌賦,頌不完我對你高如山的愛戀。

 初二:小雨

您正在瀏覽: 翠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