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種貧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貧富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兩個人看到的。

  一個人看到:在一個美麗的鄉村,一天來了一個乞丐,這個乞丐看上去只有30來歲,張的很結實。乞丐每天端着一個破碗到村民家中討飯,他的要求不高,無論是稀飯還是饅頭他從不嫌棄。

  日子稍稍長了,便有人看中他的身材和力氣,想讓他去幫着打打零工,並許之以若干工錢。豈料此等好事,該乞丐一口回絕,說:給人打工掙錢多苦,遠不如討飯來得省力省心。

  另一個人看到:每天傍晚,某居民新村都會有一個老人到垃圾箱里揀垃圾。老人是個駝背,這使他原本就矮小的身材愈發顯得矮小。老人每次從垃圾箱里拾垃圾都彷彿是在進行一場戰鬥。為了拾到垃圾,他必須將臉緊緊的靠在垃圾箱的口子上,否則他的手就不足以夠到裡面的寶貝,而那個口子正是整個垃圾箱最髒的地方。

  老人每次拾完垃圾都像打了一場勝仗,他完全不會顧及別人臉上的那種鄙夷。看着那些可以換錢的戰利品,走在新村的小路上,他總是顯得格外高興。

您正在瀏覽: 兩種貧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貧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