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在寧靜的午後,披着撒滿陽光的衣服,泡一杯暖暖的花茶,心也隨之安靜下來,翻開一本書,穿越時空來到另一個世界。

  在那個神秘的國度,我可以像魔術師一般變換無窮。可以穿上天鵝絨的舞衣在華貴的城堡里翩翩起舞;可以手握長矛,騎上駿馬在戰場上飛揚,馳騁戰場;或是赤着腳走在沙灘上,任憑海風吹走心中的憂傷。

  一頁頁,是最古老的魔法,混着煙草的一點點香味,泛黃的紙頁如同沉睡了千年又忽然蘇醒了。帶着新奇,緊張,它,化成夢幻的色彩,注入了我的靈魂。身體輕輕浮起來,這一次哪裡是下一站。

  小時候,我是很討厭書的。黑壓壓的一片讓人感覺頭疼。閱讀課,老師指定書目讓我們看,我的毛病可又犯了,幾行下來,頭就已經沉沉的。老師微笑着走到我身邊,輕聲說:“試着讀讀看,你會發現前所未有的樂趣。”書的封面是一個妙齡的女孩,手握一支白色的玫瑰,凝視着流雲消逝的地方。

  書中的女孩得了絕症,親人花了所有的錢為她治療,病情卻不見好轉,就在她憂心時,她的妹妹告訴她:“姐姐,我好嫉妒你,上帝讓你先去天堂!”女孩笑了,從此,她樂觀起來,一步一步走向天堂。那年盛夏,波斯菊開的爛漫,女孩帶着美麗的笑容走了。病房裡滿是書香,書成為了女孩最後的精神寄託。

  讀完這本書,只剩下老師靜靜的翻着另一本書。下午,我深思着,被書籍如此偉大的精神力量振撼了。我從那位女孩身上學到了許多:執着,樂觀,當然還有她的愛好——讀書。

  接下來的那一年,我深深的得到了書的洗禮。我迷茫過,失敗過,是書撫平了我心中的傷痕。書是我永遠的老師,是我永遠的朋友。

  每次見到它,心中由然而生的是一種期盼,一種欣喜。請讓書觸摸到你內心的最深處,告訴你人間冷暖,花開花落。

  來讀書,我自信,享人生。

  書,你將成為我最忠誠的守護者,雖然會有丟下你的時候,但我會將它製成照片,掛在心中那個春花綻放的四月。

您正在瀏覽: 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