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做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做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怎麼會遇見你。也許是那天的小雨正好,心情正好,你封面微笑的女孩正好。一切,只是緣分剛剛好。只是自此,不離不棄。

  ——題記

  夜空,藍得深邃;星光,亮得迷人。淺淺的空氣中瀰漫淡淡的紫丁花的氣息;一束橘黃的燈光映在散髮油墨香氣的文字上,將整個身心沉醉其中,於是,一夜無眠。我知道,有你陪伴,我的生命不再孤單。

  初見、喚醒

  與你相伴,小小的我愛上可愛的故事書。我愛看活潑的小紅帽在花叢間嬉戲、玩耍,那輕盈的身影便從大大的注音字影射進我的腦海;我愛看美麗的白雪公主在水晶棺中睜開眼睛,王子的驚喜和小矮人們的善良祝福讓我喜極而泣;我愛看愛麗絲在法庭上與法官鬥智斗勇,讓我第一次萌生正義的責任感……我知道,有你陪伴,我的生命五彩斑斕。

  再遇、插翅

  與你相伴,年幼的我愛上刺激的科幻書。我愛與尼摩船長進行海底探險,難忘的經歷有驚無險,尼摩船長的處亂不驚和他神妙至極的科學研究基地令我欽佩不已;我愛與皮皮魯共同體驗小小發明家的生活,紅桃老k給予的饋贈讓人有喜有憂,震驚世界的天才發明讓我無限神往;我愛與魯西西在零食王國闖蕩,難以攻破的心堤教育我要心胸開闊,顯現內心的影視劇啟迪我要光明磊落……我知道,有你陪伴,我的生命生機盎然。

  漸行、怡情

  與你相伴,懵懂的我愛上文藝的詩詞書。我愛李清照“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淡淡哀愁;我愛李煜“剪不斷,理還亂”的家國之思;我愛李太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放洒脫;我愛夏完淳“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的悲涼執着……我知道,有你陪伴,我的生命淡而不凡。

  不離、追夢

  與你相伴,青春的我愛上多變的散文書。我愛張曉風的春葉夏花,秋月冬雪,那隨行飄逸的文風是我的追求;我愛冰心的談母親,談生命,那寓意深刻的思想是我的嚮往;我愛魯迅的冬之精靈,蟲之輕鳴,那充滿回憶的口吻是我的憧憬……我知道,有你的陪伴,我的生命雅緻夢想。

  ……

  靜靜倘佯在墨香的氛圍中,輕輕合上手中的珍藏,香氣,漫了一屋。我知道,有你陪伴,我的生命永不褪色。

  初三:閆媛媛

您正在瀏覽: 書香做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做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