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之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之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電之頌 標籤:停電之後作文

  從來沒有料到,我居然能夠在一次偶然的停電中,在那一片黑暗與寂靜的城市下,聆聽到一首激揚震躍、熱情洋溢的電之頌歌——

  在宇宙演化萬物之時,在天地混沌飄渺之時,冥冥之中的蒼穹孕育出了鋒芒凌厲的他——這位天之愛子,地之珍寵!伴着雷霆轟震隆隆作響,他的誕生給天地帶來了第一次閃耀,自誕生之日起,他就註定了一生輝煌!他在空中的歡歌,只有隆隆雷聲才配伴奏,只有盛夏暴雨才敢和聲,他自由而瀟洒,跋扈而縱橫,不羈而放肆!即使偶爾在天空中閃現英姿,那驚鴻般的一瞥總是使人產生無窮的遐想,“騰虹奔電,敷射萬壑,此宇宙之奇詭也。”歷代文人奔騰流瀉的詩情,飛馳萬里的文思,隨其共舞;“有如免走鷹隼落,駿馬下注千丈坡,斷弦離栓箭脫手,飛電過隙珠翻荷!”有志者的激昂志趣,奮鬥精神,與其共勉,蕩氣迴腸!

  ……如此頌歌,又讓我聯想到了另一段關於他的歷史,亦是另一段他的生命,另一段電的頌歌。

  在人類的記憶中,第一次對熟食的嘗試是他的饋贈。他的無窮能量帶來了漫天的森林大火,也帶給了人類對於火、對於工具的第一次思考——人類文明便是在這種思考模式中開始發展,智慧的大腦開始受到啟迪,人類開始了地球之上的霸業……

  又是悠悠幾萬載,對他而言彈指間的一瞬,人類已經歷了漫長的進化,十八世紀的人類文明也已發展到了一個需要更新的思想知識注入的階段,於是,他又帶給了人類一場空前的思想大解放、大進步——

  人類又一次迅猛成長開始於1752年的盛夏,當他在暴雨的和聲中歌唱時,將自身的一點能量通過風箏傳給了本傑明·富蘭克林,並通過此事告知人們自己能夠也願意為他們效勞。從此,人們開始努力尋找利用他、駕馭他的方法。智慧的人類在漫長的探索之後理應得到他的獎賞。一百多年過去后的1866年,德國工程師西門子,發明強力發電機,並用在了機車上,當西門子看到機車運轉時,不知道他是否預料到人類的歷史又進入了重要的下一頁——在能夠進行人工發電的基礎上,1879年,愛迪生經過幾千次的實驗,幾千次的思考探索,終於成功地使電燈長時間照明,從此人們便徹底告別了黑暗;1924年的世界第一台電視機,由英國的電子工程師約翰·貝爾德製作,也是從此開始,電視機逐漸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信息傳播以及思維方式,人類文明又增加了一個重要的新元素;第一台電腦ENIAC於1946年2月15日宣告誕生。它的製造成功,是計算機發展史上的一座紀念碑,是人類在發展計算技術的歷程中,到達的一個嶄新起點,而經過之後幾十年的發展,新迎來的二十一世紀便是高新技術主宰的世紀……

  這一切的輝煌成果,電在其中貢獻了多少不言而喻。其重要性正如我在停電的夜晚所感受到的一樣,當他略作休息,棄下的城市夜晚少了美麗斑斕的夜景;少了歡樂祥和的氛圍;留下的是街上的汽車前燈發出的寂寞寒光;緊閉的店鋪大門上流淌着的清冷月光。很多事情都不得不停止,人們慢慢靜候電的重新回歸,整個世界彷彿就陷入了一片寂靜的深潭,呈現出荒涼之勢……

  其實,我們可以說,人類對電的認知、了解與利用的過程本身就是人類發展的過程,無論是我們生活的任何一個方面,都需要有電的參與,但電的來源與產生對我們而言還是一個問題。而今,無論是火力發電、風力發電、潮汐發電、核能發電還是水力發電等發電方式,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破壞環境或費財力物力的問題,在當今全球提倡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的大前提、大背景之下,我們應盡己所能為低碳環境出一份力、踐行自己的義務,節約用電、合理用電,盡我們自己的力量,做出對保護環境有利、有用的事情。願我們在將來仍能享受到電給我們帶來的方便而不是痛心疾首譴責用電浪費對環境的污染。既然我們無法離開電,那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節約用電、合理用電,在高舉的環保大旗下盡情高唱電之頌歌吧!

  研城中學初二:曾郁舒

您正在瀏覽: 電之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