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不是懶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不是懶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老找我媽媽訴苦,說她的婆婆是一個懶漢。媽媽問她怎麼個懶法,那阿姨慢慢道來了:

  “早晨起來不收拾衛生,也不做飯,就做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做,看見我們起來了,才去做飯,做了飯我也不喜歡吃,我一看,飯不好,我就攛掇他一起出去吃,這樣時間長了,她就不做飯了,好像是早上就不吃飯了。

  我們上班走了,就不知道她在幹什麼呢,當我下班回來的時候,一摸電視機是熱的,我就知道她看電視呢,而且是約摸我要回家了才把電視機關掉的,因為我上了一個上午的班,就不想做飯了,就想吃個現成飯,這時候婆婆就把現成飯做好了,我吃着也還行,時間長了,我發現她做午飯和晚飯還行。

  晚上,吃了晚飯,都是我把地板拖一遍,不過我發現器具上從來沒有灰塵,也沒在意有沒有人擦試。

  我總覺得,我婆婆在家裡是個懶漢,不打掃衛生,不洗我倆的衣服,也沒有錢給我們花,還得我們給她錢花。”

  阿姨說的時候,媽媽只是聽着,也不問也不答。

  我在一邊也只是聽,也分不清誰是誰非了。

  媽媽給阿姨到了水,看着阿姨說下去,等她說完了,媽媽就開口問了?

  “ 你買過吃的飯菜?”阿姨說:“沒有,我倆就沒有那個想法。”媽媽又問:“你有沒有忘記家裡的鑰匙?”阿姨說:“我怕婆婆整天在家,我們忘記了鑰匙也沒關係。”媽媽再問:“你有沒有忘記關煤氣閥門的時候?”阿姨說:“我從來都不動那玩意的”媽媽說:“你婆婆退休金每月多少?”阿姨說:“她沒有,農村出來的。”

  在這一問一中,阿姨似乎明白了媽媽的意思,阿姨也覺得自己的抱怨有點不合情理了。

  媽媽和阿姨相視一笑,媽媽沒有和阿姨講什麼尊老敬老的大道理,也沒有講家有一老是一寶的心裡話,就在這一問一答中,媽媽的意思就春風化雨般洗滌了阿姨的心靈,清醒了她的頭腦。

  我想,在媽媽的影響下,阿姨一定會發現婆婆是一個愛孩子,愛家庭的老太太,儘管她沒有退休金幫襯家庭,沒有更多的力氣勞作掙錢財,但她能夠力所能及的上街買菜,下廚房做飯,清理家裡的衛生,收拾家務頭頭是道,她不是懶漢,而是家裡的保安,保姆,她是家裡的一寶。

您正在瀏覽: 她不是懶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不是懶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