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不是萬能的,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得最好。我們要懂得選擇,選擇合適自己的,然後再努力付出,才能獲得的成功。

  選擇,就好比小孩子穿大人的鞋,永遠都充實不了,我們要選合腳的,然後穿上它。我們則能跑得更快。選擇要講究時機,要在正確的時間果斷地選擇。

  光選擇還不夠,還要努力付出,堅持不懈。

  着名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研究雜交水稻期間,遭受了多少艱辛。他看了很多書,還學習外語看外國的書。對於國內外對他的嘲諷,罵他是‘傻子’,他仍然堅持自己的觀點,對外界的輿論無動於衷。文化大革命期間,他日日夜夜守着來之不易的幾塊試驗田。好幾次他的心血都差點被破壞了。他還是不放棄,繼續研究。歷經二十幾年的艱苦奮鬥,他終於研製出了雜交水稻,被國外稱為“東方魔稻”,也得到了外界人士的認可,併流傳到國外。

  在之前,也有不少人士研究雜交水稻。可他們都半途而廢,認為不可能成功,都紛紛放棄研究,去換別的研究。可到頭來他們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這就告訴我們,成功要有正確的選擇和不斷的努力,並不是輕易獲得。而人生也不可能次次成功,世界也不可能人人成功,我們要好好把握自己。又是換一種途徑,也會得到同樣的效果。

  人不能貪心,要懂得知足,要明白成功與失敗源於自己,也要明白選擇和付出是成功的基礎。

  初二:醒了夢

您正在瀏覽: 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