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推倒的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倒的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推倒的牆 標籤:神奇的牆作文

  天空灰濛濛的,一切都是那樣,死一般的沉寂,我獨自走在那條熟悉的,卻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路上。

  今天放學很晚,又下起了冰冷的小雨。我沒有帶傘,看着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走在一起,心理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傷感,我猶豫了幾秒鐘,還是踏入了雨簾中。我邊走邊想着心事,忽然,我發現,頭頂上方,一把暗藍色的雨傘將雨和光線擋在外面。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他?這個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是我們班的尖子生,外向,活潑,朋友一大群,除了我,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他的朋友,因此,他也不大注意我,而今天……“別這樣看着我,我又不是怪物。”他笑了笑說,他的笑容很燦爛,就像春天裡的太陽。“快走吧,淋壞了不好。”“謝謝,不用。”我吐出了幾個字,聲音大概只有我的耳朵才能聽到。可是他聽到了。“你呀,真像一隻蠶。”說著推了推我。“真逗。”我冷笑了一聲,徑直走去。他追上來,一把將雨傘塞到我手裡,跑開了。我拿着傘,在雨中呆立了三秒鐘,只好撐着他的傘回家。光線更加暗了,他的雨傘將雨和光統統拒之於外。

  晚上,我一直睡不着。“你呀,真像一隻蠶。”我真的是一隻蠶嗎?我真像蠶那樣,用自己吐的絲束縛自己嗎?這一夜,我輾轉難眠。

  第二天,我把那傘還給了他,只是說了聲“謝謝”,轉身就想走,但被他叫住了。他敏捷地從書包中拿出兩幅畫,遞了給我,我接過一看,第一幅畫著一堵又高又厚的牆,牆的一邊,許多人在玩耍,而另一邊,一個女孩孤獨地站在那兒發獃,第二幅畫著一座橋,橋的一頭,許多人在向那頭招手,而那一頭,一個女孩笑着,朝那另一頭走去。我看了他一眼,他笑着指指畫上的女孩,又指指我。“是不是很形象?”他問,“你想要哪一張?隨你便,不過,一定要拿一張。”無奈,我只好拿了第一張。“我就知道你會要那張。”他小聲地說。但我聽得清清楚楚。我沒吭聲,只是坐在位子上發獃。

  在這幾天里,他總是主動找我說話。他的每一句話,都讓我驚訝。他猜中了我的思想,於是我也常“頂”他幾句。漸漸地,我變得開朗了,也變得愛說愛笑了,我知道,這完全歸功於他。有一天,他叫住了我,說“沉默與封閉不是你的本性,你只是不懂得溝通。在你心裡有一堵牆,沒有人推倒它。你像蠶一樣將自己束縛了起來,而現在……”“而現在,我是那隻破繭而出的快樂自由的飛蛾!”我飛快地打斷了他的話,笑着說。他拿出了那張我沒有選的畫,問:“現在,是不是該換換了?”我接過畫,將另一幅拿出來,折成一隻紙飛機。

  陽光下,我發現畫上的女孩笑得比太陽還燦爛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推倒的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倒的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