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推倒了那堵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推倒了那堵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是誰在青春的背後劃出了一跡長痕,獨特的傷浸透了我們的心靈,溢出的淤血在我心中築成了一座無法拆卸的牆,將我密不透風的隔離了。 

  忘記了多久以前,我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的虛假,如此的功利,如此的沒有人情味兒的公式化。我變得不願意接受一切的美好,即使有時候,我真的想去尋找這個世界真摯的痕迹,可每當我看到那世間那“會心的一笑”,我變再也沒有了勇氣,反而會害怕拆去那堵牆,就會受到“虛情假意”的傷害。我彷彿已經忘記了笑容的樣子,它已經離我遠去遠去…… 

  我變得不相信一切,只喜歡一個人在樹林小巷裡徘徊,拿着相機拍下花草樹木的自然與真實。因為在我的心裡,只有不用虛偽掩飾的自然才是穿越那堵牆的唯一途徑。我貪婪的呼吸着每一口空氣,用鏡頭記錄下每一份真實,而對於那些庸俗醜陋的人們沒有絲毫的留戀。 

  那一天,當我重新打開相機時,目光定格在一張照片中的一個小的角落。從此我的世界便亮了起來。 

  照片上大樹參天聳立,一枝獨秀,角落裡:一個人剛剛那個彎腰起身,手裡握着剛撿起來的手帕遞給另一個人,眼中含有一絲笑意,另一個人也嘴角上揚。驚奇的是那個看似平凡的笑容卻給我一種異乎尋常的感覺。我是怎麼了,我不是討厭這種虛假嗎?可為什麼我又不忍心刪去這一張令我為之動容的照片呢? 

  瞬間我的嘴角上揚,露出了一個久違的笑容,我的心猛地震了一下,心中那堵牆不攻自破。頓時光芒四射,從新見到了光明,好似一個囚禁已久的犯人又再一次看到了曙光。 

  拆掉那堵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美好與真誠,每一個鏡頭都充滿了笑容:媽媽拂過孩子的頭頂,露出一個幸福安心的笑容感動了天;分離的朋友之間互相擁抱,露出一個想念親切的笑容感動了地;遊樂場中,每一個“天使”,露出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感動了我們…… 

  原來是我把自己封鎖起來,把外界的真誠與美好拒於那堵牆之外,寧可冰雪封心,也不願嘴角上揚。微笑其實很簡單,美麗與真誠不會讓心牆再次砌起。 

  身後那條長長的淤痕消失了, 

  心中的那堵牆倒塌了, 

  我的嘴角上揚了, 

  我的心微笑了…… 

  

您正在瀏覽: 微笑推倒了那堵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推倒了那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