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兵哥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哥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五年級那年,我的哥哥因為學習無望,在全家人的建議下,毅然選擇了當兵這條偉路,並順利通過了檢查,馬上便要啟程。那時候我剛上五年級,不懂這一別意味着什麼。又因為家中少了一個愛同我爭吵的人,竊喜了許久。送哥哥走的那一天,我因為要讀書,便沒有去。放學回家時瞧見哥哥房門半掩,我推門進去,裡面空無一人。一道夕陽透過玻璃窗射在哥哥整潔的電腦桌上,那上面還放着哥哥的一張照片。我明白哥哥已經走了,心中一陣小小的空虛,卻還未領悟失去一個親人的滋味。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也未見的哥哥回來。

  後來,長大了些,學會了上網,天地寬了不少。哥哥總愛在網上找我聊天,有什麼事兒都要跟我講一講,話顯得特別多。距離產生美,我們兄妹的情誼與日俱增。他告訴我他隨部隊到了甘肅酒泉,那兒是着名的衛星發射中心,讓我極為羨慕。哥哥身在外地,卻還像當初在家一樣,幫我處理我的一些煩瑣事兒。記得有一次,與同學有了不愉快,心裡很不好受,便用手機同哥哥一吐為快。哥哥跟我講了許多道理,還在網上同我同學說我只是小孩子脾氣,好朋友在一起互相理解是基礎……

  後來,與同學和好如初,對哥哥不甚感激。他笑着說:“當哥哥的,理所當然要照顧好妹妹啦。”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無限感傷。時間飛也似的過去了,我還是當初那個淘氣好強的小丫頭,而最能包容與疼愛我的人,卻不在我身邊了。哥哥當兵的兩年後,我參加了小升初畢業考試。因為失誤,未能考上着名的市一中。媽媽為此大發脾氣,逢人就說我哪兒哪兒不好,使我心中一片陰雲。哥哥知道后,打電話給媽媽,說了好久好久。事後,媽媽穩下心態,和我談心。托哥哥的福,此後媽媽未再怪罪我,還幫我報了美術班,圓了我心中的美術夢。哥哥為此還開玩笑說:“以後我就可以向別人吹噓自己有一個畫家妹妹啦。”逗得我哈哈大笑。聽說當兵很苦,有時候我真為哥哥揪了一把心。他卻淡然地說沒什麼,還時常叮囑我要好好讀書。今年中秋節的時候,我邊吃月餅邊看電視,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哥哥。不知道他有沒有吃着月餅,或是想起千里以外,等待着他的家。沒想到第三天,哥哥就寄給了家裡一封信。裡面有兩張照片,一張是他身着軍裝的樣子,跟我心目中的哥哥簡直變了樣;另一張是他當兵的地方,酒泉邊防那裡,是一望無際的黃土,還有那上空掛着的一道彩虹。他在信中告訴我們,他已經開始帶新兵了,大家相處得很和睦。他還說他準備再留幾年,希望爸媽理解他。而我呢?雖然是很想他回來,可是為了哥哥的前途,不能這樣自私。在學校看電視時偶然看到關於介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節目。鏡頭對一個個身着軍裝的軍人。他們是那樣的威武嚴肅,令大家肅然起敬。我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的哥哥,他也在那裡。

  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天門中學初93班初二:周宇巧

您正在瀏覽: 兵哥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