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憾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很美妙,淚光中的微笑呢?美麗很動人,遺憾中的美麗呢? 

  我輕輕地叩問人生,懷着幾分迷茫。 

  人從一個未知來到這美麗的星球,然後又回歸另一個未知。人生的短暫與唯一,可能是宇宙間最大的遺憾。人的一生,總是在不停的嘗試,嘗試着去擁有,嘗試着去放棄;人的一生,有始終在追求,追求自由,追求幸福。所有的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當必然的遺憾終於降臨時,能坦然地畫上自己生命之哥的休止符。正因為有了這分遺憾,正因為我們不能自由決定生命的長度,所以,我們點燃精神的火把,去照亮自己有限的年華,於是,尋常的生命便有了些許深邃的美麗。 

  人生苦短,風雲難測。我難以想象海倫的世界,那是怎樣漫長的黑夜;我不願再去試圖窺探貝多芬被剝奪聆聽權利時最初的心境!病魔束縛了霍金的軀體,宇宙中卻瀰漫著這位科學巨匠睿智的思緒;天生智障的舟舟沉浸在音樂的世界里,儼然一切生命的主宰。在這兩個畫面疊加的一瞬間,我忽然領悟了生命中非凡的含義,那就是挫折之後的奮起,重創之後的屹立。 

  遺憾包含着痛苦,遺憾也孕育着美麗。因為浸潤了淚水與哀愁,這美麗便多了幾分懾人的魅力。 

  我常常仰望星空,幻想着彗星在天際款款走動,想象自己是其中的一塊石頭或是一粒塵岩,隨着龐大的團隊在無垠的空間遨遊。76年的聚集與等待,為的就是一瞬間的燦爛;因為這份燦爛,哈雷彗星寒冷寂寞的旅行才變得溫馨浪漫。 

  既然遺憾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就應該以豁達的心胸包容它,將遺憾帶給我們的痛楚化作為萬物之靈的理智與笑對坎坷的從容!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