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是一種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是一種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政府剛修好的路面還散發著柏油的味道,公交車在路上平穩的行駛着。車內並沒有多少乘客,偌大的空間里多少顯得有些空寂。我對面坐着一對母子,孩子還是咿呀學語的年齡,調皮中帶着些神氣。“你別鬧了,坐好!小心掉下去。”母親在一旁略帶慍色的斥責着,她的手總是擋在孩子胸前,時刻擔心孩子會因為車的劇烈顛簸而摔在地上,彷彿在守護着一塊易碎的水晶。車平穩得如一條漂浮在沒有一絲波瀾的湖面上的船隻,然而母親並沒有因此而放鬆警惕,手依然護在孩子胸前。

  忽然,母親的手機響了,母親急忙去掏包。一隻手的操作難免手忙腳亂,但母親的手仍如屏障一般圍繞在孩子身邊。當母親好不容易掏出手機時,手機的鈴聲也早已停止。

  “處長,不好意思,沒能及時幾道您的電話。”母親把電話回撥過去。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

  “剛才……處長您聽我解釋。喂,處長,您……”

  母親的電話斷了,她微微地嘆息傳來。手邊的孩子睜着大大的眼睛,對一切都渾然不知。她並沒有抱怨什麼,用那隻唯一空閑的手又抱緊了孩子。

  車到站了,母親抱着孩子下了車,望着她依稀遠去的背影,我彷彿看到了我的母親的影子。在我那些年幼無知的歲月里,母親為我做過什麼我又可曾知道?

  童年的時候,對母親是一種依賴。少年的時候,對母親的愛似乎已經麻木。也許只有當思想漸漸成熟,腦海中有了對人生的顏色,對母親才會有深刻的理解,深刻的愛。

  我們也許突然感悟,母親其實是一種歲月,從綠地流向一片森林的歲月,從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歲月,從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歲月。

  有時我在想,作為母親,僅僅是養育了我們嗎?倘若沒有母親的付出,母親的犧牲,母親博大無私的愛,這個世界還會有溫暖、有陽光、有我沉甸甸的淚水嗎?

  母親是一種歲月。無論是我個人的也許平庸也許單純的人生體驗,還是整個社會前進給我的教誨和印證,在絕無坦途的人生旅途,擔負最多痛苦,背着最多壓力,咽下最多淚水,仍以愛,以溫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對着人生,對着我們的,只有母親!永遠的母親!

  雄鷹翱翔,回報藍天以豪氣;巨浪翻卷,回報碧海以壯闊;花朵綻放,回報花園以美麗。我總在想,我們又能回報母親什麼呢?

  也許因為我無以回報流淌的歲月所賜予我的,所以,我無時無刻不在愛着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在我眼裡母親是一種永遠值得灑淚的感懷的歲月,是一篇總也讀不完的美好故事。

您正在瀏覽: 母親是一種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是一種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