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落經年,看不盡幾多白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經年,看不盡幾多白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雪雨紛紛,飄落識海,盪不起半點漣漪,那冰封的白茫,冰不住屬於你我的那些懷念!

  雪是詩的篇章,在冬季留待文人寫下傳世的不朽,至於你我嚮往的美好,在現實,被冰冷凍醒。哈出的熱氣,被凍結在冷冷的雪中,那路面厚厚的積雪,不知滑了多少人的腳,還有那越下越大的雪花,頑皮的在你我的身上玩耍,想要跟着回家,可惜室內有着熱氣,化開了,只剩下小小的水滴,證明着那些精靈的存在。下雪的時候,只適合在室內,遠觀可以平添幾分美感,至於那些想褻玩的人們,怕是要小心感冒和凍瘡了,現實的雪比字面上的要更冷些,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和虛幻的區別吧。

  下過雪的晚上和沒下過雪的晚上有着很大的差別,白茫茫的積雪反射出的光芒可以照亮四周的黑暗,恍若時間從深夜倒退回黃昏,雖說還是有些昏暗,但那白白的一片很是明顯,無需特意去看,也會被那奇特的畫面吸引,或許正是因為少見,才顯得稀奇,這也正是南方的可憐。雪被南方人樂道的緣由,或許正是因為下得少,過去的情景,我不知道,單我所見,除了五、六歲的那次大雪,其餘幾次不過只是雪粒子,再大些也不過只是下了一會,有時我不禁會想,是不是正因為雪的稀奇,你我才如此嚮往書上所說的美好,更是期盼着下雪,只為嘗試詩文中的浪漫?可惜雪下錯了時間,現在的你我,早已不是過去的小孩,再也不似過去那般易哄。要怪只怪那些詩文寫得太過美好,讓你我沉醉又不讓你我體驗;要怪只怪那些雪花太過頑皮,讓你我嚮往又不讓你我盡興;要怪只怪那些瑣事太過煩心,讓你我鬧心又不讓你我開心。或許要怪只怪你我不夠耐心,再也等不了下個雪季!

  雪后的早晨是寒冷的,那冷冷的寒意,凍得人瑟瑟發抖,害得我都有點不敢出門了。雖說雪后的樂趣有很多,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早已沒了那份閑心,真的很是羨慕那些不畏寒冷的年輕人們,看着他們或三五成群地打着雪仗,或齊心協力地堆着雪人,那份活力不知羨煞了多少有心無力的人們?我本只想靜靜地遠觀,可那些可惡的小夥子硬是拉我去打雪仗,結果被我和諧了,不用多問什麼,只需知道雪真的很冰,凍得手都僵了,還有被群毆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所以友情提醒下,以後不要企圖置身事外,這樣很容易成為別人眼中的另類,甚至孤立無援,切記切記!

  大雪壓枝的情景,我只在書中見過,或許是以前不曾注意。雪化后,那折了的枝丫確實慘不忍睹,書中的描述我沒有多少感觸,直到偶然看到一手臂粗的枝丫被壓斷的模樣,才知道原來大雪壓枝沒有書中所述的那般輕巧。路過芭蕉樹時,才發現那芭蕉葉被霜一打,焉了,雖說那一串青色的芭蕉還頑強的掛着,但看着那孤單的模樣,心不知為何感傷,是同病相憐,還是慈悲憐憫,抑或又無謂的多愁善感了?

  不知以後還有否機會,有否閑心,有否時間再賞一次雪景?任那美景在生命的記憶中銘記,只為在年輕的時候留下一段算是精彩的故事,只為在多年後還有嘮叨的資本,只為證明自己曾經也有過美麗的邂逅!

  飄零雪,落心間,路茫茫,步步碎,一深一淺,空留痕。檐上鏡,照天?i,枯木厚,葬霜葉,幾人堆雪,笑無念。芭葉冷,孤影蕉,雪落經年,看不盡幾多白茫!

  六年級:愛而浪漫

您正在瀏覽: 雪落經年,看不盡幾多白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經年,看不盡幾多白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