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問妹能有幾多“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妹能有幾多“愁”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借旁近與之,即書詩四句,並自為其名……”--額,一聽,便知是我這個書獃子在搖頭晃腦地朗讀文言文【【傷仲永】】。 說真的,我現在一念到像“之”啦,“書”啦,“為”啦,就猶如見鬼一般,直抱怨:“古人也真是的,這麼枯燥的文言文,我們哪裡接受得了呀。白話文多好呀,明晰,清爽!” 以前的我,對於文言文,也並不感冒。頂多就是在老師讓背誦的情況下勉強背一背就了事。師兄說,小妹,有時候寫寫文章也有意識地添加幾句文言文充數也好呀!什麼什麼,要我添加文言文來做文體的修飾?笑話呀,能背就夠好的了! 下午複習文言文,才知曉自己該背的古詩詞都沒有過關。原因挺簡單的,就是我沒有多大的興趣背誦。哎呀,不行不行,不背誦怎能考得了高分?不背誦在考場上只能是“望分興嘆”呀! 好煩吶!

您正在瀏覽: 問妹能有幾多“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妹能有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