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剖析80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剖析80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94年5月的某天,我出生了。 

  於是,很快我就被戴上了一個代號90后。 

  由此,你便可引伸出:70后,80后。 

  以筆杆子為生的報紙評論家終於在這藏刀暗刃的競爭中發現了商機。80后的評價霎時佔領了報紙的頭條。 

  在眾多的文字風暴后,人們便知道了80后的專用名詞:自私,虛榮,嬌氣。 

  他們說的有理有據,似乎讓人無法反駁,就是這種似乎,使得反駁聲越來越少,倒使得80后的人品給喜歡咂着茶水看報紙的三大伯五大姨等眾人的腦中形成了定向思維。 

  1949年以前,是戰爭年代,所以當時的人們堅強、樸實、大無畏! 

  1949年以後,新中國剛剛建立起來,所以當時的人們勤勞、節儉、誠懇!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逐漸起步,所以當時的人們樂觀、紮實、一心為黨! 

  上述的各代人都是辛辛苦苦生存下來的,不錯,我們應該尊重他們,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精神,可是這並不代表着生活條件進一步提升的我們就必然沒有他們的精神! 

  我並不否認,現在的社會風氣並不是很好,當然,作為現代社會的主人——80后應該負起責任。評論家們說的並不全無道理,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孩子們普遍經不起風霜雨雪,可是,我們不能只看表面想象,“要看地低下!”對於這種現象80后的長輩們就沒有半點責任么! 

  曾經有一位作家寫過一篇讚美80后的文章,他也曾被評論家的言語所征服,可是自從和80后相處后,才突發感慨!80后確實具有長輩們望塵莫及的優點。 

  國家普遍實行義務教育,80后的素質整體提高,他們不拘小節,不迷信,沒有那套封建沉淪的舊思想。真正的與世界接軌,思想解放,更加創新,這才是一個新時代的中華兒女應具備的品質! 

  我們要向老前輩們學習,但這並不代表着,我們要完全在那個年代生存,滯殆不前。這個社會,你不前進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 

  或許,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回顧歷史,還有展望未來!

您正在瀏覽: 剖析80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剖析8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