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萬花筒光怪陸離,無限樂趣······穿着“皇帝的新衣”,隨着自己的心意,玩着自己能想到的遊戲,擁有玩具店裡所有的玩具。如果想睡懶覺,太陽照亮了屁股也不必起。被爸爸媽媽捧在手心裡,稍有不如意就可以發發“驢”脾氣,如果高興還可以躺在地上撒潑皮。好像幹什麼都是合法的!“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可以騎着爸爸的脖子滿世界地神氣。“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唉,樂極生悲,七歲那一年“砰”的一聲,萬花筒摔碎了!放出了一個叫“煩惱”的妖怪,從次就被它替代了那美好的無憂無慮。 

  上學了,背着“米老鼠”的書包,跳着自己的舞步,帶着媽媽的千叮萬囑,懷着滿腔的興趣,踏進了新奇的校園,經歷了三天的傳奇!從次,陷入了煩惱的境地······跟着老師反反覆復地念“a、o、e”的鳥語,一遍一遍地寫外國人稱為“黑豆”的東西,七拼八湊地把詞語組成造句,回答不完只有上帝才知道答案的問題。不知道哪個“笨蛋”發明了比“結繩記事”還複雜的東西,加、減、乘、除,千變萬化地演算着腦細胞生死的習題······就這樣踉踉蹌蹌地走過了低年級。 

  煩惱還在加劇······每天早早地起床,匆匆地趕往學校,上課、下課,再匆匆地回到家裡。無滋寡味兒地吞下一碗飯,就去面對那一大堆作業題,到最後,終於疲憊地倒在了瞌睡里。日復一日,那日子就像複印機複印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六和星期七,做完老師狠心布置的作業,又要去吹長號、學英語,我就始終沒搞明白,連漢語還沒學會,幹嗎還要去學那“倒裝句”的英語?生活的單調,本來已經夠乏味了,還要寫稀奇古怪的作文題,老師還要你聯繫實際!最悲慘的是,每次考完試,拿着很多紅叉叉的試卷、心裡打着小鼓回到家裡,等待着那即將到來的暴風雨! 

  生活還在繼續,我漸漸地領悟到煩惱和快樂是相隨相伴的,成長的路是漫長而曲折的,快樂和煩惱都催促着成長。煩惱是要靠自己打破的,只有擺脫了煩惱的憂鬱,才能體會快樂的滋味。打破煩惱的方法就是發現學習的樂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是哲人說的。興趣給人帶來快樂,這是我說的!沒有興趣,你就會感到成長的路越來越窄;有了興趣,你就會感受到成長的真實和生命的瑰麗。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