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另類禮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類禮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香車別墅,珍玩珠寶,是富人豪客之禮;飲料水果,日用家常,是平民百姓之禮。我們是“禮儀之邦”,講究“禮尚往來”,“來而不往非禮也”,“禮在人先”,所以不能沒有禮。“禮輕仁義重”,本來平俗常見的物品,因前面冠以“禮”而具有非凡的文化取向和表意特徵,變得神秘和重要起來。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壯士荊軻離燕去秦時的慷慨悲歌。易水東流,西風蕭索,寒氣襲人,義高雲天。眾人神情肅穆,心情鬱積,步履凝重,滿帶慷慨與悲壯,走在送行路上。高漸離揚臂擊築,荊軻和而高歌,隨從將士盡受感染,無不隨聲符和,垂淚涕泣,怒髮衝冠,氣貫長虹,響徹九天。國與家,愛與仇,生與死,此時荊軻內心何其激烈!他將奔赴國難,刺殺秦王。秦宮,戒備森嚴,高手如雲。以一人微薄之力,擔當力挽狂瀾之重任,無疑於羔羊對餓虎,家禽對豺狼。

  臨別慷慨悲歌,是壯士之禮。

  西楚霸王項羽,在最後一戰中,筋疲力盡,人馬將盡,形單影隻,狼狽不堪。想當年金戈鐵馬氣貫長虹,傲視群雄,不料事過境遷山河易手,有今日殘敗。遇見故人漢騎司馬呂馬童,告訴他:聽說劉邦用一千斤金子收購我的腦袋,食邑一萬戶,今天,就送給你了。說罷,自刎而死。

  贈友項上人頭,是霸王之禮。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駝鈴幽怨,胡笳悱惻,王昭君走在和親路上。呼韓邪單于的迎親隊伍在起伏跌宕的沙漠里留下長長歡笑的影子,眾多隨從齊聲唱着牧歌,伴隨風吹沙粒的輕響,在浩瀚廣漠的黃沙上遊盪。和風輕揚起細紗,迷離傷別的淚眼,增添遠嫁的鬱悶。昭君被作為禮物送往匈奴,成為漢匈友好的“備忘錄”。昭君出塞成為千古美談。可是,當時昭君心情誰人能知?她成為了大漢君王送給匈奴可汗的禮物。

  送人絕世美女,是君王之禮。

  風光秀麗桃花潭邊,詩人正要登舟離去,忽聽腳踏節拍高歌。誰在為我送別?詩人舉目岸上眺望,啊,是汪倫,是那個用“萬家酒店,千里荷花”把詩人“騙”來的汪倫。受絕妙盛情的激越,“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千古絕唱噴薄而出,化作一道橫亘在桃花潭上空的彩虹,成為光耀萬世的佳話。

  送人千古佳詩,是文人豪士的禮物。

  林黛玉在《紅樓夢》中說: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換他,也償還得過他了。

  送人一生眼淚,是痴男怨女的禮物。

  我最欣賞南北朝時陸凱贈范曄的詩:折梅逢驛使,寄於壟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贈人生機昂然綠意盈盈的春天,多麼新奇浪漫真摯有趣的禮物呀。

  我國把珍惜動物大熊貓當作國禮送給了多個國家和地區,使這一友誼使者帶去了中國人民的友善和問候。

  這是泱泱大國的禮物。

  我有什麼另類禮物要送給我的家人呢?是優異的學習成績么?不新奇。是奧賽全校冠軍么?我的數學又一般。咦,對了,一向作文普通的我何不精心寫一篇能發表的好作文呢?我想,真能變成鉛字,也算能令家人驚喜的另類禮物了。

您正在瀏覽: 另類禮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類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