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逗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逗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逗號 標籤:逗號作文

  人生,若潺潺美文,或氣宇軒昂,或行雲流水,或逆水行舟,卻永遠涓涓細流,彌留之際,即使偶爾停息,也永遠待續下文……

  ——題記

  逗號說:“理解堅強!”

  父親用手高高地舉起兒子,兒子望着父親“咯咯”的放聲大笑。“爸爸力氣真大,好厲害啊!”兒子撲閃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對父親說。“兒子,那你說,要是爸爸學習少林功夫會不會更厲害呀?”兒子激動地點點頭。第二天,兒子看到父親將頭髮全部剃去了,兒子興奮地跳來跳去,嘴裡還不停念叨着:“爸爸要學少林功夫了,哈哈,真棒!”父親含淚將兒子擁進懷中,兒子在父親的保護下肆意地放聲大笑……父親知道,那是他在做化療前,給三歲年幼的兒子上的最堅強的一課……

  逗號說:“待續堅強!”

  終於,那一天,醫院冷清的病房裡,父親在愛妻愛兒的眼前漸漸停止了微弱的呼吸……母親黯然神傷的目光開始變得空洞虛妄,刺眼的白色充斥着她的心臟,她撕心裂肺地失聲痛哭,痛徹心扉的她竟忽視了年幼兒子的存在……“媽媽,你為什麼哭啊,小聲點,千萬別吵醒爸爸,爸爸練習少林功夫太累了,爸爸需要休息一會了,媽媽,別哭了,在爸爸睡着的時候,我來保護媽媽,等爸爸醒了,我還要讓他教我功夫呢……”兒子說罷,轉向父親,天真地微笑着……母親微笑着落淚,將兒子緊緊抱在自己失魂落魄的懷中……那是兒子,延續了父親給予的堅強,把逗號之後的勇敢堅強送給了母親……

  逗號說:“永遠堅強!”

  父親出殯的那天,年幼無知的兒子哭着跑來抱緊媽媽問道:“媽媽,爸爸怎麼睡了這麼長時間啊,他是不是不要我了,也不教我厲害的功夫了啊?那我怎麼保護媽媽啊?”母親強忍眼中傾落的眼淚,抱起兒子說:“你乖,不哭不哭呢,爸爸最愛我們了,怎麼會不要你呢,爸爸呀,只是去另一個世界學習更厲害的功夫了,你不能哭,你是小男子漢,要保護媽媽呢,對不對?爸爸,很快,很快就會回來了……”母親哽咽着,卻勇敢地說完……兒子望着母親點點頭,又微笑地跟着父親的靈柩歡快地奔跑着……母親知道,兒子的堅強就是自己的堅強,她要把丈夫給予所有人的堅強,都給了兒子,都給那個最脆弱而又純真的心靈,要他無論今後經歷多少逗號之後,都永遠堅強……

  其實人生,看似停頓,卻永遠承接下文,有那麼一鍾美好,永遠傳承……人生啊,就是需要這樣一個個段落,一個個逗號,恰似隔離,卻漸而得到人性的升華和洗禮……

  陝西漢中洋縣洋縣書院初中初三:陳天乙

您正在瀏覽: 逗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逗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