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逗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逗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逗號 標籤:逗號作文

  面對小小的“,”,我第一次對它進行了認真的思考。“,”是什麼呢?

  記得曾聽過這樣一句話:“沒有句號的文章不是完整的文章,沒有逗號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但究竟怎樣的人生才像是逗號般的人生呢?

  若將“,”拆開可以得到“。”與“丿”若將其中的一點比作一個人一生中的成就與其所經歷的磨難,那麼那一撇便是重於泰山的延伸。

  漢武帝時期,史學家司馬遷完成了他的着作《史記》。他10歲便開始學習經史,20歲外出遊歷,考察風俗,訪探古迹。途中艱難險阻屢見不鮮,但他仍堅持不懈。公元前104年,他開始編寫《史記》。在其編寫過程中,因觸怒漢武帝,被施以酷刑,但他忍辱負重,以極大的毅力,寫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巨着。他的一生便可用“,”形容;那一點則是他一生的概括;而那一“丿”便是他對後人產生的影響,是重於泰山的延伸。

  再者,“,”也是人生中承上啟下的過渡。他那圓圓的腦袋似乎在躊躇滿志地說:“前面的任務己經圓滿完成!”而那彎彎地一撇又像是攤開的雙手說:“再給我一個新任務吧,我會把它像上一個任務一樣圓滿完成的!”

  而我們所在的二十一世紀正如“,”般,是祖國承上啟下的重要的過渡階段。先輩的任務已像“,”的一點圓滿完成。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而我們——新世紀的新青年,更應該像“,”的那一撇用新的要求鞭策自己,以新的目標,傳承上一世紀的文明。

  從古至今,“,”在我們的人生中就這樣多方式的存在着。它代表着人成功的一生,也證明着對下一個目標的追求。也許,在有的人眼中,它就是一個小小的逗號;但我明白小小的“,”是一個人一生的闡述。

  逗號,重於泰山。

  陝西延安寶塔區延安興華中學初一:淚別淺夏

您正在瀏覽: 逗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逗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