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蝌蚪像逗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蝌蚪像逗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一隻青蛙風風火火地來到了出版社,並且對着出版商大聲嚷道:“你們侵犯了我孩子的肖像權!”出版商奇怪地問:“怎麼哪?有話慢慢說。”“你看看!”青蛙說著從身後拿出一張白紙,上面畫著一個逗號。出版商更奇怪了,說:“一個逗號怎麼了?”青蛙不答應了:“可那是我寶寶的肖像。”出版商說:“這明擺着是一個逗號嘛。”“不!是蝌蚪!”

  “逗號!!!”

  “蝌蚪!!!”

  ……

  他倆爭論不休,來到了法官大人這兒。法官大人聽了他倆的訴說,裝出犯難的樣子,心想先玩一把欲擒故縱之計吧。“要麼,就不要逗號了吧。標點符號王國里缺它一個也無所謂。你說呢?”

  法官大人話音剛落,出版商可不答應了。“你可別小看逗號,標點符號王國里缺它不可。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的一套符號,它可以幫助我們分清句子結構,辨明不同語氣,正確地理解詞語的性質和文章的意義。你們知道嗎,逗號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比頓號停頓稍長些。”

  “夠了夠了,還是給我們青蛙家族道歉,談談侵犯肖像權的補償費吧。”青蛙揚揚手中的紙,有些不耐煩了。

  法官正聲地說到:“難道你們忘了2004年《憲法》修改例??一個寫入國史的逗號。……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政法大學校長徐顯明指出:‘這不是一個單純語法上的問題,而是強調要清晰地表達立法原意。一個逗號之差,直接關係到公民、集體財產能否得到有力保護的問題。’”

  青蛙聽了逗號如此的重要,也不敢強詞奪理了。

  “這樣吧,”出版商對青蛙說,“我決定給你一筆補償費,誰讓世上竟有如此巧合之事。另外請法官大人將今天的事告示於眾,我要藉此機會再推出一本新書??《標點符號王國》。”

  許日後,《標點符號王國》一書風靡全國。

您正在瀏覽: 蝌蚪像逗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蝌蚪像逗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