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次,我會好好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次,我會好好愛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雞,我們常常在一起玩耍。

  那隻小雞渾身長滿了黃色的絨毛,只有翅膀尖的羽毛變成了白色的硬羽毛,兩隻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有一大堆的話要跟我說一樣,那眼神時而歡快,時而悲傷,時而乖巧,時而調皮。紅嘴紅腳,與那金黃色搭配起來顯得格外美麗。

  它的腦子也非常靈巧聰明。以前散步時,我總是把它裝在袋子里,後來,我讓它自己走,它就追在我身後一直“咕咕”叫個不停,如果遇見狗,它會主動往我懷裡跳,一跳能跳一米多高呢!

  吃飯時,我總是會給它一盤小米,裡面放點水和菜葉,它也總是一邊吃一邊“咕咕”叫,好像是在對我道謝。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總是會跟它聊上幾句,我愛聽它講雞的王國的故事,然後我會告訴它我明天早上幾點起床,神奇的是,它總是能準時把我叫醒。

  這樣快樂的日子不知過了多少天,每天都是過得那樣充實。漸漸的,它的身子也越來越臟,我甚至有些不想理它。所以,為了不破壞我們之間的感情,我決定為它洗一次澡。我放了剛好讓它露出脖子來呼吸的水把它抱進去,這也許是它第一次洗澡,所以覺得很新鮮。它邊喝水邊在裡面走來走去,漸漸地,它好像有些害怕,開始往上跳,可它的羽毛被水浸濕了,怎麼跳也跳不上來,而我卻不知道它在盆里的掙扎。我看着窗外的一群麻雀在發獃,漸漸地,它已耗幹了體力,頭往水裡一沉,柔弱無力地叫了一聲,從他嘴裡冒出的一串串氣泡,浮到水面上破掉了,濺出一片片水花。我趕緊把它撈上來,它睜開眼睛看了我最後一眼,腳用力一伸,一個小生命靜靜地離開了世界。

  我不知所措地捧着那具屍體,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肉墩墩的,而是變得冰涼,柔弱無力……

  於是,我把它埋在了樓後面的一片土地上。

  第二天清晨,我踏着黎明的露珠,踩着濕潤的土地,含着淚把一束喇叭花放在了它的墓前,我望天為它祈禱着:“上帝啊!上帝,願你把小雞的靈魂帶到天堂去,好好照顧它吧,告訴它:”下一次,我會好好愛你!”

  河南省實驗小學五年級:孫溥真

您正在瀏覽: 下次,我會好好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次,我會好好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