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人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人格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人格有許多種:寬容、善良、助人為樂、尊重並熱愛他人的生命、勇敢果斷……在這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尊重並熱愛他人的生命。

  想做到“尊重他人的生命”看起來容易,但有時卻並不容易。而在危急關頭不惜犧牲自己去熱愛他人的生命就更難。

  曾經有一名婦產科醫生,因為其對生命的尊重而使我受到感動。有一次,有一名產婦難產,情況很危急。當這位醫術精湛的醫生拉出了嬰兒的一條腿時,他怔住了:他發現,手中這個女嬰是個情況十分嚴重的畸形兒!本來他曾想不將這個孩子拉出來,以免給孩子的父母帶來沉重的負擔,可是他終於選擇了尊重這名嬰孩的生命。而且,事實證明他是正確的??這個女嬰後來成了一個小有名氣的音樂家。

  試想,如果我們是這名面對着一個嚴重畸形女嬰的醫生,我們會不會因為不想給孩子的父母帶來負擔而不將那個女嬰帶入這個世界呢?由此可見,尊重他人的生命,有時也並非易事。

  既然如此,那麼,熱愛他人的生命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人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