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具有高尚人格的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具有高尚人格的中國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五年十二月五日在國旗下的講話 

  初2006級1班 唐 覓 

  

  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學生,為了金錢和美好生活走進學校,又走向社會。道德,人格都被所謂的“幸福憧憬”漸漸遮蔽了。就是這樣,唐朝的繁榮逝去了,漢朝的光輝暗淡了,康乾盛世成了“落日的輝煌” ……。在落後中長期徘徊的中華民族,被外國人嘲諷為人格修養極低劣的民族。 

  同學們,難道你們甘心嗎?不甘心又能怎樣?看看我們周圍,青少年在為什麼而奮鬥,趕時髦,有錢花已成了學生普遍追求的目標。祖國的下一代還能撐起國家的脊樑嗎?他們拿什麼來實現對祖國的承諾?翻圍牆的多了,無視校規的多了,辱罵老師的多了,隨手扔果皮紙屑的也多了。可怕的道德問題在青少年中泛濫起來,就像百年不遇的大洪災,把良好的品性沖走,留下的只是被世界稱作次品,廢品的一代。這一切都是人格的喪失,都是修養的忽視。 

  國家的發達與沒落,終歸要看新一代是龍還是蟲。我們要為社會和諧盡責,要為祖國富強讀書。 

  然而,做具有高尚人格的中國人,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並堅持不懈地為之奮鬥。摒棄愚昧,用淡泊、明智笑對人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莊嚴的儀式喻示的不僅僅是語言和文字,而更應是行動!

您正在瀏覽: 做具有高尚人格的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具有高尚人格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