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這首人人皆知,膾炙人口的童謠勾起了我對春天無限的遐想。“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描述了一幅美艷而又清新的畫面。小花的美麗令人陶醉,小草的頑強令人敬佩額。我不喜歡曇花一現的美,卻愛小草的頑強精神。

  在閃電交織,春雷聲轟轟的場景中,螞蟻們着急的搬家,他們在恐懼,在害怕;燕子們飛得很低,他們在擔心……動物們都在躲避大雨,植物們也不例外,唯有那小花和他旁邊的小草仰着頭,似乎在等待這大雨的到來。

  “嘩嘩嘩…”傾盆大雨潑在了小花與小草的身上。花蕾被打得支離破碎,只留下一些殘瓣,看不出一點美麗的樣子,花兒在哭泣,在後悔,在後悔,在抱怨,唯有比她還矮還丑的小草像鋼針一樣,直立在地上,他在笑,在歡呼在吸取上天賜予他的營養。

  針一樣的雨把小花打得低下了她的身軀。原來那充滿自信的心,已經開始沮喪。小草也被打得彎了腰,但他十分堅強,頑強的精神驅使他挺直了腰板,抵抗着大雨席捲,彷彿像那隻高傲的海燕一樣叫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雨水把盆地似的草地浸沒了,簡直就是個小型湖,小花,小草被浸在其中。小草沒有退縮,也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憑藉著驚人的毅力,與雨水在做鬥爭,最終迎來雨後的彩虹,迎來了陽光。

  可是那原本驕傲的小花,早已開始頹廢,漸漸迷失了方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被水泡了。當水退去,在原來的出生地上,被留下了一堆殘骸!

  這就是一種區別,堅強的意志力與頹廢的思想的差別,也是一種結果。這不同尋常的春天給小花、小草都出了一道同樣的選擇題,小草憑藉堅強意志活了下來,而小花卻消失了。如果他么有同樣的毅力,也許小花就可以綻放的更美麗!這關鍵在於做這道選擇題人的心態!

  在這不同尋常的春天裡,在人們許多人生道路上的啟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你堅持不懈,積極向上,不頹廢,你就可以像小草一樣成功!“天下無難事,只要有心人”這就是我在春天裡所得到的啟示。歌頌你,小草!讚美你,春天!

  初三:方晨昊

您正在瀏覽: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