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新一年的春天到了,但是四周的沙塵卻沒有說這是春天,因為這個世界的春天,已經變色了。

  今年我15歲,而每年的今天,春天都回來找我的,今年怎麼遲到了?我抬頭看着天空,雲是令人厭惡的土黃色,四周全是沙塵。在這黃色的天地里,我一個人站在約定的地點,陷入往日的回憶中。

  十年前,我還5歲,正處於天真快樂的童年時代。然而十年前的今天,我認識了春天。

  那天,我在家門口玩耍,小時候的我非常喜歡蒲公英,而家的附近就有一片。我輕捧起一隻在嘴邊,用力一吹。啊!漫天飛舞的蒲公英種子,多美麗啊!

  突然,我停住了腳步。因為我看到了一隻倒在地上的蒲公英。它還沒有完全綻放就被人踩在了地上。我心疼的將它扶起來,找了個小木棍支着。

  “哥哥你真好!”

  一個小女孩不知何時站在了我身後。她身穿淡綠色連衣裙,頭上還別有一個小桃花髮夾。同樣,一種天真活潑的孩子氣息也從她身上散發出來。

  “謝謝你,哥哥!”

  她又笑着向我道謝,我臉紅得趕緊站了起來。

  “不……不用謝,因為我很喜歡蒲公英,所以這是我該做的。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也在這裡玩么?”

  “我叫春天,我來這兒是為了來看看我的蒲公英們生活的怎麼樣了,然後才可以讓夏天姐姐出來玩啊!”她依然微笑。

  “哥哥的心真好,明年的今天我還會來到這裡找你玩,你要等着我哦!”

  說完,她就向田野跑去,三拐兩拐就消失在了田間地頭。

  從此以後,她每年都來找我玩。後來,我上了小學,但是我依然會等她,就因為那個約定。

  歲月流逝,光陰似箭。我10歲了,而春天呢?她到底多少歲我不知道,看起來也在成長,只是摸樣看起來比我更小一點兒。

  10歲那年的今天,我站在高樓大廈之間的一個小空地里,那裡是據約定地點附近唯一一個有草有樹的地方。

  他依然來了,我微笑着向她問好,而她也微笑地看着我,但我感覺那是很勉強的笑。

  “你的臉色不太好,生病了嗎?”

  我關切地問她,而她只是搖了搖頭。

  “要不我們下次在那裡見面吧?”我指着遠方的田野說道。“這裡一定污染太嚴重了,你才會感到不舒服吧?”

  “哥哥你真了解我,好吧,下次就在哪裡見面。”

  然後,我向哥哥帶着妹妹一樣,快樂地拉着她向田野跑去。

  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十三歲那年。

  田野最後還是變成了工廠,幾根大煙囪嗚嗚的,賣力地吐着黑煙;汽車排氣管像機關槍一樣,突突突的打出“煙霧彈”。

  春天的臉色越來越蒼白,我抱着她穿梭在狼群一般的黑色“瘴氣”中,努力尋找着田野、草地、樹林的痕迹。

  最後,還是找不到。

  我悲傷地坐在還有幾棵樹的院子里,看着春天的生命在一點點的流逝,我卻無能為力。

  “哥哥……”她喃喃着,有氣無力。

  我趕緊將耳朵湊帶她嘴旁。

  “哥哥,你最親我了,最愛我了,最喜歡我了,春天也喜歡哥哥……”

  我的眼淚一下子出來了。是的,只幾年我一直把春天當親妹妹來愛護,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春天了。

  “哥哥……”春天睜開了眼睛,微笑地看着我。“春天……要先回去了。哥哥……如果可以的話……”她在我手裡塞入了一顆種子。“這是那片蒲公英留下的最後一顆種子……希望哥哥能像愛護春天一樣,愛護它……春天以後,還回來找哥哥的……”

  說完,她的身體漸漸地變得透明,最後消失了。

  “喂!你!別擋路!”

  一陣喇叭聲將我從記憶中叫醒,一個司機伸出醜惡的頭,居高臨下地向我喊道。

  我冷漠地看了他一眼,便不予理會。

  “又過了兩年了啊。”在司機罵罵咧咧的話語中,我自言自語道。“你為什麼還不出現?”

  路邊小店裡響起了《天使的翅膀》,使這瘴氣瀰漫,飛沙走石的混沌中的人影,顯得更加落寞……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上)》

  山西省臨汾市曲沃縣樂昌中學初三:席瑞澤

您正在瀏覽: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不尋常的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