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春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北京十二年了,也沒怎麼仔細的觀察過北京的春天,就藉此機會,好好看看吧。 

  春天的北京最大的特點就是颳風,刮帶土的風,鋪天蓋地的一通狂風,在教室里,會聽到“嗚嗚”的聲音,這時候通常會有同學在班裡輕聲說:“鬧鬼了哈”,輕輕一笑便過。最討厭的便是沙塵暴,原本就不藍的天,在沙子的“映襯”下顯得更污濁。所以我說,北京的冬天是狂躁的。 

  可已然是春季,主色調當然是嫩綠色了,柳樹長了新芽,柳枝下垂,映在水裡的影子婀娜多姿,宛如少女在梳妝打扮,草是黃綠色的,還沒有完全變綠,但是那些新生的綠色讓人感到生機,如果去公園的話,也許還能看到一兩株含苞待放的迎春花,或者是盛開的玉蘭花。所以我說,北京的春天也是充滿柔情的。 

  北京的春天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倒春寒”。當天氣明明變暖了,你以為明天就可以穿襯衣的時候,一早起來冷得直哆嗦,趕緊又把棉衣甚至羽絨服給找出來。現在就是倒春寒的時間,這時候是最容易生病的,比如我,通常在這時候會感冒。李清照的詞,《聲聲慢》里有“乍暖還寒,最難將息”的句子,我覺得很貼切呢。所以我說,北京的春天是多變的。 

  北京的春天是多面的,難以用語言表達詳備。只有自己身在其中,用心感受,才能真正懂得吧。儘管我最喜歡的並不是北京的春天,但北京的春天,就這樣伴隨我的生命,總有一天,我會慢慢回味並懷念北京的春天,那些風,那些沙,那些花,那獨特的春……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