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感受到成長有許許多多的煩惱,並且這些煩惱在不斷長大。

  媽媽告訴我,我現在就要好好打基礎,為將來進入社會,有個好地位做準備。媽媽還說,一個人有了社會地位,便會有錢,你那時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再也不會像下崗工人一樣過困苦的生活。所以要我發憤學習,學好知識,考上名牌大學。有個好文憑,就會有個好工作,今後的生活就不愁了。聽了這些話,心裡想,也沒錯,媽媽以大人的思維為我的將來着想,媽媽決不會害我的。

  可後來,我卻發現這些話好像對,似乎又不太正確。每天,我在學校中學習,接受一些做人的道理,語文書中說,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不顧別人,老師說,學好知識,為祖國建設服務。我開始迷糊,為什麼而學習?地位、金錢、榮譽在人生中究竟有多重要呢?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這真是很現實又很矛盾的問題。

  孩時,可不必去想這些事。吃飽了飯,大可去玩,到處遊逛,爬山,捕魚,捉知了,回到家,趴在床上,翹着小腳丫,哼着自編歌曲,翻翻連環畫,看看童話書,自由自在。現在可不同了,似乎一夜之間,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承擔、去思索。

  班級選班幹部,老師要每位同學都上台說說自己願當某個職位。回到家,一說這事,媽媽開口了,去努力當班長,不僅能鍛煉自己,最主要的是,為今後鋪路,當了班長,以後入黨更加容易,填什麼表格時,也不致於說什麼職務都沒幹過。我有自知之明,憑我這能力,當班長不可能。媽媽鼓勵我,可我壓根兒只想普普通通,默默學習。我聽夠了媽媽不停的嘮叨,想想媽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就答應了。那天我上台演說,我說,我最想當班長,雖然曾經只在小學當過宣傳委員,後來就沒任過職了。我能力不強,可我想,人生就應該不斷完善自我,所以,若當上班長,我會儘力幫助班級,盡自己所能。走下講台,很不舒愉,心想剛才那些話簡直是假話,廢話,真佩服自己有如此能耐,編得那麼好。心裡不想做的,卻又要硬着頭皮去做,真是件痛苦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