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是一件件再也無法將自己塞進去的燈籠褲、百褶裙。望着自己猛長的身體,你卻無法叫停,只得眼睜睜地看着最心愛的衣服成為永久的紀念,而那些適合長大了的你的穿着,卻再也無法在後背縫一個又紅又大的蝴蝶結。因為按過來人的話,你長大了,不再是腦袋上扎八個小辮子的娃娃了。這時你才發現,自己朝思暮想的成長是如此的殘忍。

  成長的煩惱,是你再無法為跌跤而嚎啕大哭。是的,跌跤的疼痛對於你來說已不再無法承受,現在的你,只有在心裡隱隱作痛時才會哭泣,而最痛的,是你無法尋找安慰。你最想做的,是一個人躲在一個角落裡,聆聽心兒在下雨,於是你又流淚了,你把它們一顆顆小心收藏,然後展示給別人一張不留痕迹的笑靨,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知道你傷心。於是,你又想起了兒時的夥伴,那些看到你哭泣就急得團團轉的夥伴,把自己的棒棒糖拿出來安慰你的夥伴,他們多好啊——可是他們的樣子似乎已被淚水沖刷得模糊了……

  成長的煩惱,是你發現你越來越難想說就說。人情世故,永遠都充滿玄術。說真話、吐真情未必得到真心回報,相反,你的話幾經輾轉被改編成另一個版本,於是,總是有那麼多尖酸的話語與你的誠懇針鋒相對,總是有那麼多刻薄的人把你曲解成完完全全另外一個模樣。於是,你學着反覆掂量后再發表見解,可總是有那麼多伺機待發的人偏要揪住你的小辮子,於是你終於深諳“沉默是金”的真諦! 

  

  這就是無數孩子憧憬的成長嗎?高跟鞋還未登場,就已生出煩惱一大串。成長,似乎被剝卻想象中光鮮的外套,煩惱,似乎才是成長的主角,讓你一次又一次跌倒,可你終究爬起來,試着在紛擾中找平衡,試着在假想中尋找真誠。可是,曾經的煩惱沉澱在你的腳下,你踏上這一級級台階,撥開縈繞在心間的迷霧,你終於上升到一個高度,你會微笑着對待這一切成長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