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清山遊記;一---懸崖觀“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清山遊記;一---懸崖觀“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清山遊記;一---懸崖觀“海” 標籤:三清山遊記作文 三清山作文 游三清山作文 懸崖作文

來到三清山的第二天清晨,我們就踩着因滿是露水而滑溜溜的石階、棧道,撫着竹葉、山石,走在去看“海” 的路上。那天天氣較為晴朗,因而我們從西海岸,一直走到了東海岸才觀賞到雲海。 

  最先跳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到處模糊不清,遠山近樹只剩下童話般的幻影。我們踏着棧道,輕輕走進了雲霧繚繞的仙境。 

  雲霧又濃了幾分。微微聽到背後的腳步聲,接着又在身後不遠處,看到零零碎碎的人影,我不禁停了下來。等那人影“晃”到近在咫尺時,我才看清了形象。擦肩而過, 又只留下模糊的人影,還漸漸消失了。我無奈地笑了笑,蹭着懸崖峭壁,往前挪。 

  身邊的雲霧緩緩地退到了棧道上,能隱隱約約看見自己的鞋子了,心中滿是莫名的興奮。畢竟是走在懸崖峭壁邊上的棧道,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點騰雲駕霧的感覺,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點成為神仙的幻想,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點掌管萬物的自戀……浮想連翩。 

  雲霧慢慢地變薄了,還慢慢地下降了,如同從山上飄蕩下來的輕紗,柔柔的,輕輕的,薄薄的,隨着輕紗的落下,遠山近樹若隱若現,隱隱約約。身臨其境,似置身於古雅清幽的水墨畫中,翩翩然,飄飄然。 

  終於,雲霧填滿了整個山谷,正像白色的大海一般。是雲海! 

那種白,不是銀白,不是乳白,不是雪白,是純粹的白!它是那樣的純凈,是那樣的絕對,沒有任何雜質,讓我不禁感嘆大自然這位藝術家,不僅僅有着鬼斧神工,還會調配出如此震撼人心的色彩。大自然給我以心靈上的洗禮,洗去了城市中的喧囂,洗去了喧囂中的不安,洗去了不安中的悲哀,讓我在三清山懸崖觀“海”時,得到一份寧靜致遠的心情。 

  若有人問我:“藍色的大海,白色的雲海,你更欣賞哪一個?” 

  我會回答:“白色的雲海。” 

  藍色是心計、不安,是經歷過城市中爾虞我詐的心境;白色是單純、寧靜,是沒有經歷過城市中爾虞我詐的心境,或是經歷過洗禮中淡泊一切的心境。

  從白色到藍色, 

從藍色到白色, 

又返樸歸真為白色……

  人生就是無休止的循環, 

而在這無休止的循環中, 

我慢慢長大……

您正在瀏覽: 三清山遊記;一---懸崖觀“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清山遊記;一---懸崖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