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母親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母親的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愛的母親:

  此時你在睡覺吧,夢中會否有我的出現?

  夜的深沉,無邊地瀉下,一切不該出現的喧囂都被阻隔,只留下我和你勻長的呼吸。你就在我身邊安然的睡着,我卻要通過一種本應跨過無限空間與時間的方式來和你說幾句話。想來,這似乎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

  就從最近開始說起吧,我想你大概很想了解我最近的學習生活情況。時間已經很逼近中考,每個人都匆忙的像是在繃緊的神經上走鋼絲,偏偏還得與時間賽跑,連呼吸都快要成為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的事情了。很誇張吧,可事實就是如此,繁重的課業,做不完的題,幾乎壓得我要神經衰弱了,幾次都要綳不住鬆懈下來。但我不能懈怠,我不會懈怠。這不僅壓着我的未來,還有你的希望。我這個自小就不讓你省心的丫頭,好像只有學習才會使你霽顏。

  說實話,我有時候打心底的害怕你,你憤怒的模樣是我童年裡所畏懼的,直到現在也是。我不知道你在憤怒什麼,你在討厭什麼,但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不快樂。穆尼爾·那索夫在《家庭》里說過:“母愛,不僅僅指母親對孩子的愛,還應包括孩子對母親的愛。”所以,我一直在學着做一個合格的,讓你省心的女兒。

  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起特別想要好好愛你的,或許是我再也找不到你黑白分明的靈秀的眼眸,或許是我感覺到了你對生活的厭倦埋怨之下的,自然的,簡單的,豐碩的,永不衰竭的對我的愛。無論如何,我總歸沒有走叛逆的那條道路,可以在多數人與母親頂嘴的時候,快樂地與你一同生活。這樣想着,總會產生一種多活了幾年的幸福感。

  窗外,月光的皎潔塗抹着靜謐的大地,讓我不禁自失起來,彷彿要同浮遊的螢火彌散在這美麗的夜裡,空氣中充斥着的還有你微笑時的慈與愉悅。不過別擔心,我的母親,無論我身在何方,心總是在你身邊徜徉。我感謝,今生是你的女兒,能夠依偎在你的身旁,開放在你的手心,磨難雖是生活難免,可幸福才是更深切的主題。

  今晚,撇去你的憂愁,快樂酣眠吧,我的母親。

  愛你的女兒

  2013/5/20

  初三:章白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母親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