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長得普普通通,相貌上絕對用不上讚美之詞,用她自己的話說:“外表不美,心靈美”,的確,媽媽心地善良,對我更是疼愛有加,但她最大的“毛病”就是愛嘮叨,都說漂亮的女人愛嘮叨,其實不然。

  在媽媽的百般呵護下,我漸漸地長大,媽媽的嘮叨也與日俱增,這不,一大早,媽媽又嘮叨開了“你們是多麼幸福,整天衣來身手,飯來張口,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還不知足。我像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放學就上山拾草、挖菜、餵豬……生活極其艱苦。卻很知足。”“行了,你煩不煩,這些話我都聽了兩千遍了。”我恨不得捂上耳朵。“就讓你找雙襪子,還用的着這樣嗎?誰讓你生在那個年代呢?自認倒霉吧!”媽媽氣得一時無語。

  早上時間緊,我三口兩口地扒完稀飯,剛想離開,誰知媽媽又嘮叨開了:“碗里怎麼剩那麼多的米粒,喝乾凈再走。”“哎!幾個米粒能值幾個錢,用不着小題大作,耽誤上學那才重要呢!我走了!你自己慢慢享用吧!我沒好氣地回答。“真是的,這孩子處處和我作對,走吧!走吧!”我背起書包,沖媽媽做了個鬼臉,飛也似地走了。

  期末考試結束了,老師要開家長會,媽媽在家裡忙開了,她翻箱倒櫃,找出一堆衣服,對着鏡子穿穿這件,試試那件,彷彿要出席一個重大宴會。“不就開個家長會,還用得着這樣嗎?”我在一旁偷着樂。“快幫我看這件好不好!”我彷彿沒有聽到,繼續做我的作業。媽媽又嘮叨開了:“穿哪件好呢?又沒人幫我看看。”“這件不錯嘛!就領子不太好。還是不穿吧!”“還是穿這件吧。穩重又大方。”快看看這件衣服好不好!”媽媽朝我大聲喊。“別煩了,你怎麼打扮也是那麼個樣,人家漂亮的就打扮成個乞丐也美。”我不耐煩地叫到。“我這都是為了誰?還不都是為了不給你丟臉。你怎麼不知好歹,我看你這幾年書是百念了,這家長會我不去開了!”媽媽嗓音提高了八度,說完一屁股坐在了沙發上。

  我嚇傻了,老師說了,家長不去開會,要狠狠罰學生呢!我忙向媽媽陪着笑臉,狠很地批評了自己。媽媽這才站起身,重新整理了一番,我這才仔細打量了一下媽媽,還別說:“人是衣服,馬是鞍”媽媽確實比以前靚麗了許多。我趕緊讚美了媽媽幾句,媽媽興沖沖地開會去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