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嘮叨

  從小到大,我一直聽着母親的嘮叨,她的話無處不在,自從我上小學后,自己就對母親的嘮叨開始煩了。

  在小學三年級時,母親的話變多了,臨出門時,她時常對我說:“上課時要專心聽講;出汗了不要脫衣服,只要把它敞開就行了;喂,別走那麼快,記得要只有照顧自己;不要感冒了!”這時,我只想快點到教室里去,我也知道這些道理,心裡總想着:真煩,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兒,這些我都知道,為什麼偏要天天這麼說,都說了幾百遍了,為什麼這麼嘮嘮叨叨的。

  剛回到家,母親又開始嘮叨了:“孩子,今天有沒有出什麼事?有沒有人欺負你啊!”我現在只想靜一靜,可是做兒子的不能不聽母親的話,到現在我也知道自己該孝順父母,不讓他們擔心。每次回家,等他們說完后,我就說一聲:“今天沒有出什麼事,你們不用操心。”這樣,母親才會收住自己的話,不那麼嘮叨了。

  有一次,上完體育課過後,我接連打了好幾個噴嚏,我看了看地上我的衣服,我想也許是因為感到熱,把衣服脫了造成的吧,也許過了一會就好了。回到家,我跟往常一樣,對父母說了:“今天沒出什麼事,你們不用擔心我。”我就去做作業了。過了幾天,我開始輕微咳嗽,起初以為自己應該只是稍微咳嗽了一下,沒有生病。又過了幾天,咳嗽越來越嚴重了,母親發覺我有一點沒精神,便馬上問我:“你今天怎麼沒精神?讓我看看!”說完,她把她的右手放在我的腦門上,發覺有點燙,馬上量了一遍我的體溫,三十七攝氏度!發燒了!母親開始嘮叨了:“你怎麼就這麼不聽話呢?叫你要多注意身體!不要隨便把衣服脫下來!”

  我們去了醫院,開了幾副葯,過了幾天,病好了,母親的嘮叨依然沒有結束,有時它無微不至,有時它嚴厲非常,有時它溫柔體貼,它總是在我的身邊。到了六年級,它也陪伴着我,使我成長,讓我懂得照顧自己。

  母親的嘮叨是我一生無法忘記的,每一句話語都是母親給予我的愛,我一定要“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去報答父母!

  雙流實驗小學六、七班 陳柏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