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相親與相愛”,母愛,父愛,愛情...人間因為有愛,才變得溫暖。人間有愛,卻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有愛...那一刻,我讀懂了動物之間的,濃濃的愛。

  那一年冬天,寒風凜冽,滴水結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家裡的暖氣還沒通,外面就已經白雪皚皚了。但就在這樣的天氣里,我們家誕生四個新生命——白雪生下的四個小寶寶。白雪是跟我一起成長的狗。因為天氣原因,我們只好將不用的大棉被來給小狗建一個狗窩,供小狗取暖。

  一天,我被外面的寒風吹怕了而躲在了被窩裡,這是只聽見屋外有聲音,不一會只聽見白雪在門口亂叫,又焦急地跑進我的屋子裡看着我不停地吠叫。沒多久,它又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我以為他看到了什麼讓他興奮的東西,就沒過多理睬它。剛想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覺,白雪又進到我的屋裡,用焦急的,似乎含着淚水的眼睛看着我吠叫,時不時的用爪子把我的被子,用嘴扯我的褲角。我一氣之下將白雪關在了房門外,白雪帶着哼鳴的叫聲,用爪子不停地抓着門。過了一會,抓門的聲音消失了,接着是一陣寂靜,聽不見一點聲音。回想起白雪焦急的動作和眼神,我的心開始顫抖起來,生怕發生什麼事。我決定去看一下。我打開房門,走向客廳,我的心中頓時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白雪為什麼蜷縮在冰冰冷冷的瓷磚上?我走過去,想把它抱回到狗窩裡。而眼前的這一幕讓我驚呆了。白雪的懷中側卧着一隻小狗,小狗的呼吸均勻而且體溫正常。我明白了白雪為什麼那樣焦急,原來是小狗從狗窩裡滾落到了瓷磚地上,如果不及時放回就會被凍死。而白雪則用體溫和皮毛來個小狗溫暖。我輕輕地將小狗放回狗窩,白雪也回到了狗窩中,而那塊瓷磚上,還留着愛和餘溫...

  那一刻,我被這暖暖的愛震驚了。我想,這隻小狗是被愛包圍住才溫暖的吧;那一刻,我想:這才是最純潔的愛吧,因為他們是純潔的,因為他們只知道愛和不愛。

  那一刻,我聽到了愛,我聽到了他們發自內心的愛;那一刻,我讀懂了愛,讀懂了人間不可缺少的,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