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風中,我讀懂了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中,我讀懂了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即將放學了,“噼哩啪啦”,“嘩嘩嘩”望着昏暗的天空,我傻了,我沒有代傘,可是婆婆一定不會送傘來的,我想到這腦里像放電影般放出昨天發生的事。“怎麼又是青菜、胡蘿蔔,天天吃,您不煩我煩!”原來我又在嫌婆婆煮的菜不夠豐富,婆婆似乎也在聽着,轉過身去擦拭着眼角,雖然着動作很細微,但我敏銳的眼睛還是發現了。我想說些什麼,但我的喉嚨被一團棉花塞住了,說不出來,我轉過身去做作業了……放學后,我獨自一人來到校門口正準備冒着雨沖回去,忽然在拐角處出現了一個熟悉而顫顫微微的身影,是婆婆!我喊了聲。婆婆先是一愣,但很快反應過來。婆婆一身單薄的衣服,有點蓬亂的頭髮,一定是為了急着接我吧,手中只拿着一把大傘。婆婆打開傘為我遮雨,我們自己走着自己的路。我用眼角看着婆婆,婆婆的背比往常更駝了,婆婆鬢上的白髮在閃着光,射入我的眼球,刺痛我的心。“嘩——”一聲雷響,雨下得更猛了“嘩啦啦”回家的路像一塊像皮被我們之間的沉默拉長了。“婆婆一定很難過,我既然那樣說,我當時的理智去那啊?”我在心裡反覆質問自己。天空灰沉沉的,我心沉甸甸的。婆婆用她的粗糙的、布滿老繭的手拉着我細嫩的小手,加快速度。婆婆那雙一定是雙飽經風霜的手,經歷過那麼多風雨,該享福啦!我也該體諒婆婆了,來到家中,婆婆笑眯眯地對我說:“今天有好菜吃。”我往桌上一看,青菜、胡蘿蔔被牛肉、魚代替。“哦,還有一樣菜,你等一下啊。”望着廚房中那瘦弱的身影,衣服被雨水打濕了,我的胸口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了,我忍不住,我的淚水在眼中打着轉轉,轉着轉着就落了下來了,但我又笑了,我對婆婆說:“謝謝。”婆婆臉上露出衣絲久違的微笑很幸福、很幸福……雨還在下,但天空開始晴了。 

  風,仍然“呼呼”的刮著,;但是婆婆讓那天在雨中的我讀懂了人間世情的愛。“愛”此字由心和久組成是永久的心。愛是蜘蛛肚裡抽出的粘膩的絲,一圈一圈地把我圍着,產生熱量,溫暖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在風中,我讀懂了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中,我讀懂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