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六帶來了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六帶來了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神六明天即將凱旋,神州六號究竟帶來了什麼?

  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成功發射“神州”系列飛船,標誌着中國掌握了剋制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王牌??小動量空間火箭技術。據介紹,當宇宙飛船進入空間軌道后,雖然飛船本身質量龐大,但用很小的推力就可以使其翻轉。同理,如果敵方試圖攔截中國的導彈,中國導彈將此技術在空中改變軌道,躲避對方的攔截,目前美國的攔截導彈,俄羅斯的“白楊M”遠程洲際導彈,就是利用小動量空間火箭技術,在空中迅速改變軌道來實行攔截或躲避攔截,中國擁有這種技術后,其洲際導彈就有能力抗衡美國銳意發展的導彈防衡系統。

  在興奮之餘,有人說神六載人航天飛行已經告訴世界,中國不是只能生產皮鞋,襪子、打火機的國家,還可以製造高精技科技產品。

  我們曾聽到另一種聲音,說中國現在只是“世界車間”。言外之意是中國目前製造業的主力集中在搞來料加工,獨立生產高科技術產品的能力不強,整體競爭力還不高。

  我們當然應該看到,目前我國製造業水平尤其是裝備製造業水平,與國際先進水平存在差距,國內製造企業相當部分在產業鏈的低端,缺乏核心技術,作為出口大國,我國的出口物品也主要是勞動密集型產品,技術含量較低。

  對我們這樣一個就業壓力較重的國家來說,製造業較理想的狀態是,既能造飛機、火箭,又能造皮鞋,襪子。換言之,在保持一定規模的傳統製造業的同時,着力開發關鍵核心技術,形成更多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品牌,有“創造”的靈魂為支撐,中國製造才能真正叫響。

您正在瀏覽: 神六帶來了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六帶來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