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泛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泛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是瘋了,那麼一大堆作業沒做還是回去了,回去了那個讓我記憶泛濫的地方,回去了那個讓我魂夢縈繞的地方。回去,是想要重新品嘗與你共度的時光么?

  ——題記

  風很大,有些冷,抬頭,沒有漫天飛舞的雪花,可我卻感覺心裡空空的,是因為沒有你在旁邊么,黎?

  於是,自然而然地想起了你;於是,沒有預兆地,再次站在了那條記錄我我們成長的小路上。感覺如此的熟悉,耳邊依稀響起了你我互相追逐的歡笑聲。還記得我悄悄藏在路口,待你走來突然嚇你時你驚慌的神情;還記得你站在這條小路上,高高仰起頭,對着我的窗戶大聲喊我的名字,叫我出去玩的聲音;還記得大年三十那天晚上,你牽着我的手,給我講鬼故事,把我嚇的哇哇大叫時,你得意的神色……你呢,還記得嗎,黎?

  站在這條路上,忽然醒過來,有些手足無措,便繼續走着。預料之中的,來到了那棵核桃樹下,不禁抬頭,滿眼蒼翠,葉縫間卻灑下些細碎的陽光來,隨之而來的,還有那些零碎的回憶。

  那天,我和芊看着你用竹竿好不容易搗下幾顆還未完全成熟的核桃,然後用小刀小心地切開它們青青的皮,黃色的汁溢出來,你連忙用清水洗凈,笑着對我說:“你瞧,這水弄在手上洗不掉的……”然後你用石頭砸開了核桃,取出其中白嫩的仁,對我們說可以吃了。我既驚訝又佩服,還不知道吃核桃有這樣一道工序呢。於是,激動的接過那些核桃仁……那苦苦澀澀的味道我還沒有忘記,黎。

  風吹地猛烈了些,核桃樹搖晃起了笨重的身子,跳動的光有些刺眼。忽然感覺腳邊有什麼東西在動,低頭,是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狗,它用臟髒的粘滿泥土的身子在我的腳邊蹭來蹭去,還不時伸出紅紅的小舌頭舔我的腳尖。我驚訝地挪開了腳,後退幾步,那調皮的小東西竟跟了過來,嘴裡發出讓人無比憐愛的聲音。在我確定它沒有危險想要撫摩它時,遠處一條大狗出人意料地沖了過來,惡狠狠地盯着我,我由於害怕一個踉蹌摔倒在地,竟一句話說不出,眼睜睜地看着大狗對小狗小聲叫了幾聲,然後離開。於是,又想到了什麼,黎,我們曾經也有這樣被一隻大狼狗嚇得無法動彈的時候吧……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呢?我不知道,黎。或許,那時我們在危險的時候還有一份尋找快樂和驚險的勇氣吧。

  站起來,看見了夕陽,於是想到了一個地方。

  果然呢,這地方還沒變。我情不自禁地脫下鞋,踏入冰涼的河水,河底的沙石清晰可見,舉目望着河對岸連綿的群山和廣闊的綠草地,眼看夕陽和當時一樣如此輝煌地一點點下沉……黎,我好懷念啊,好懷念和你和芊一起來這河邊看日落時的洒脫;好懷念我們曾用樹葉當作許願船,對着流水訴說願望的虔誠……靜靜地坐在河邊,任河水沖打着腳丫,任河風吹拂面頰,可時間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什麼時候才能圓我的夢?

  回到這裡,就是為了重拾這些記憶么?總是這樣,是不是?忘記的東西為什麼還要記起,不想忘記的東西為什麼卻一點一點消逝?黎,我真的,不想再做記憶的拾荒者;能不能告訴我,什麼叫做友誼?

您正在瀏覽: 記憶泛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泛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