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想:我的小學生涯。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我的小學生涯。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PS:這篇是我看了小然的文後突然想寫的,有點雜亂,別介意。 

  曾經我一直是驕傲的,但我卻從未發現,我是寂寞的。 

  小學,我過得很模糊。每天在書本與老師中穿梭着過去,留下一片慘白的記憶。是,在小學,我是好學生,非常好的學生。每天無一例外的遲到,每天在課堂上肆無忌憚的講話,每天在九點半的鐘聲過後才放下手裡的遙控器去寫作業,每次總等考捲髮下過後才想起自己還沒複習……可我還是考好了。我自己疏懶得離譜,仍然是每年的三好學生,仍然會拿到優異的成績。 

  五年級時,我是語文課代表兼語文組長。在我一次偶然拿到語文第一后,我的語文成績就如沖入九霄之勢,從未放下第一的花環。每次考試,我總會興沖沖的跑到語文老師面前問誰是第一,每次無一例外的回答,你啊。我習慣於這種榮耀,卻忽略掉其他人也有想拿第一的期待與不安的心。五年級時老師規定只有考試前五名才能分別擔任課代表和四位組長,組長次次換,可第一一直是我的。我陶醉於這種驕傲。在五年級時,我用的語文輔導書和別人不一樣,只是很薄的一本優化筆記,結果六年級時我發現我們班好多人都買了這個。那時的驕傲讓我狂妄。 

  六年級時,我記得,第一次語文考試,我得了全班第三時那種驚訝的感覺,可以說是震驚。但僅僅是驚訝,真的,其他感覺我一點也沒有。因為我是懶散的人,我是愛玩的人,我把考試當做遊戲。一次的失敗對我而言僅僅是在一次遊戲中出局,甚至這根本不算失敗。 

一次考試帶給我的落差僅是一種自我滿足感的虧空,我照舊的瘋玩。我自己至今都不知道我當時那種樂天派的心理從哪來的。但我很快找到了這種自我滿足感。六年級,我的英語成績猛漲。當時的英文老師教兩個班,兩班抽考(即在所學過的課本中抽出學過的東西不透露範圍的考試),最高分99,就是我。我開始興奮的喜歡上英語。 

  但在六年級,我並不是英語課代表。我是數學課代表兼數學組長。的確,我不怎麼喜歡理科。我的數學成績也不是最好的。我甚至都沒多少次拿過數學第一。我清楚的記得當時老師讓我當數學課代表時的驚訝。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當數學課代表!比我成績更穩的人大有人在。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的數學老師為什麼會讓我當課代表。 

  是,我驕傲,我有驕傲的資本。語數外三門主課老師偏愛的學生都是我。他們縱容我的驕傲。 

  我會在所有人都睡覺的午自習旁若無人的閑逛,會在體育課別人做準備活動和跑步時一次次缺席而去拿器材,我甚至在小學畢業時仍毫無緊迫感的嬉鬧。我不知道當時我優異的成績帶給我的是片刻的榮耀還是我如今的嗜睡症(似乎是因缺乏運動而總想睡覺,也沒什麼,就是必須要睡到12-14小時醒來才不會感到困)? 

  我媽曾說我學習太情緒化,就是一旦喜歡上哪門課,那門課的成績就一定好,而且是出類拔萃的那種好。這也是我學習容易好的優勢,同時也是容易讓我成績下滑的根本原因。我清楚的明白這種心理會對我以後學習造成的危害,但我就是不會改。 

  我覺得如果讓我選擇,是選那種部分學科特別好而會讓某些學科拖後腿的,或是門門學科都較好總成績也好但沒有單門特別好的話,我寧願選擇前者。也許這種選擇不是明智的,但卻是不會讓我後悔的。 

  我覺得那種只為總成績好的人,只是單純的為了考試而學習,少了那種因為喜歡某門課而興奮喜悅,希望那門課趕快上的心情,少了那種會因為自己喜歡的那門課得第一想要告訴全天下的衝動。如果有,那也只是在開心自己那門課因為付出努力而得到了回報,在開心這門課的成績會為自己贏多少多少分,而不是那種純粹因為喜歡而迷戀的天真所帶來的雀躍! 

  我覺得這種為了所謂的父母的期望或是為了什麼自己將來而學習的人是極其可悲的,他們不會,不曾試過,不曾懂得那種學習樂趣。 

 我不是說為了自己將來,為了父母期望學習的人不對,只是這不應該成為自己學習的源動力。 學習是為了什麼? 我們現在的學習應該是為了我們能有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充實的生活,用來豐富我們頭腦,培養我們思想道德的。父母的期望,美好的未來,僅僅是目標! 記住,這絕不能成為學習的動力! 

  我覺得我一直是個很理性的人。對待每件事都有很清晰的概念。對待學習,我一直是懶散的,現在也是。但我對於作文一直很認真。 語文老師上課時對我們說中考都是一個區的作文在一起改,一天就要批三百份作文,她批到後來看到作文就反胃。我聽到后就和身邊的小Z說,如果是我,就算工作量大,我也絕對不會像他那樣。小Z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喜歡作文,看好作文就是一種樂趣,看差作文自己也會有收穫。所以我就不會覺得批作文是種負擔了。小Z不語。 

  很多事想來總有很多感慨,曾經的小學好友現在也都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了。

  不知道多少年後我們的生活又是怎樣一番景象。呵呵。寫了這麼多,也好擱筆了。 

  我即將初中畢業。今天有所感懷,特寫下此文。 

  我其實最想說的是:不管現在我的那些同學現在怎樣,我在此祝他們中考順利!永遠開心! 

  ——by小寒

您正在瀏覽: 懷想:我的小學生涯。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我的小學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