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呱呱墜地時,父親的愛便伴隨在我左右,陪我一步步成長。但,我卻很少談到關於父親的的事。

  聽媽媽說,在我幼兒的時候,每天傍晚父親總會背我到街上去玩。父親喜歡逗我,一逗,我便“咯咯”的笑。父親跟我說著他當兵的故事,也不管我聽得懂還是聽不懂。我對故事也很感興趣,總是盼着父親快快下班,帶我去玩。原來以前,我很黏父親,他去哪我便跟到哪。大家都愛開我玩笑說:我是父親的小影子,整天形影不離的。但是日子在一天天的過去,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3年級還是4年級,我再也不黏我爸爸了。他想要帶我出去,我就說我要學習或要睡覺了,反正能不去就不去,實在推脫不了的,再勉勉強強的和爸爸一起去。有什麼話也不和爸爸說了。反倒和母親很好,一有事,就和媽媽說。我漸漸懂得了點什麼,老是覺得和父親有了距離。父親再也不背我去玩了,我也不敢讓他背。朦朧中,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好意思再讓父親背了。

  在以後,長年累月,與父親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是這麼想的)和父親的談話永遠都是沉重的:“期末考試怎麼樣了?成績出來了沒?”“恩,普普通通。語文87,數學93,英語90”“排幾名?數學最高分是多少?”“不知道,數學最高分是100。”“哼,考的這麼差,我看,又是倒數第一!就你這樣,別讀了,浪費錢。別人那麼好,你蠢啊,丟人。”在不,就是“又去哪兒玩了,整天這麼野!叫你學習不聽,瘋哪去了。就你這樣掃大街也沒有人要。”“好,我馬上去學習。”

  每次談話的內容都一樣,爸爸在我心中成了一個高不可攀的人,是不可違逆的權威,是不能反抗的條律。我不敢和父親親近,總是很怕他,好笑的是,暗地裡卻又用叛逆來掩飾。那時的我簡直像害怕貓的老鼠,一見到父親,就嚇的躲的遠遠的。

  小時候不懂事,到了今天,我對父愛有了和以前不一樣的看法。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父愛是很深沉的,不會和母親一樣說出來,而是從生活中來體現。那一次,我考試砸了。母親是擔憂加鼓勵,而父親卻不:考這麼差,怎麼見人啊!你現在才讀這麼些書,就考成這樣。丟人!你必須把不足之處補上來,下次再考成這樣,就別讀了!我知道父親也是“恨鐵不成鋼”。他自己比我還擔憂,卻不讓我知道(這是後來媽媽說的),以責罵來掩飾對我的關心。他羞澀的不想說出來,覺得男人說話那麼婆婆媽媽的,不像樣!而且,他得在女兒面前維持做父親的嚴厲,得端着架子。有時候覺得,父親也有點像小孩。

  接着,我便自動在腦中裝了一台翻譯機,將爸爸的話給翻譯過來,那才是他的本意。越來越覺得父親像小孩了(需要哄和關心的)。我和姐姐去麥當勞,便順便給爸媽各打包了一份漢堡包。到家后,姐姐將她手上的那一份遞給了媽媽,爸爸一聲不哼,坐在一旁直盯着電視機看。我便把自己手上的遞給父親:“爸,這一份給你,不辣的。”他理都不理我。我又說了一遍,他冷冷的說:“這小孩吃的東西,我不喜歡,你自己吃。”(瞧這犟脾氣)“我吃飽了,快吃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他又推給姐姐,姐姐也說不吃了。他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吃了起來。後來聽媽媽說,爸爸很高興。誒!他需要女兒們的關心和問候,哪怕是我一句簡單的話也能讓他高興很久。只是,他依舊用冷漠的面孔來維護他的的父親架子。

  我爸爸最擅長的還是潑我的冷水。我從小到大,沒有聽過他讚美過我。每當我有點成功的時候,他總會說:這有什麼值得你沾沾自喜的?人家考到大學都還在努力奮鬥呢。就你這樣,還差遠呢!說完,板着面孔離開了。我都鬱悶死了,父親老是拿我和誰誰誰比。我的自信心都快被打擊完了,有一點生他的氣。

  不過,正是爸爸的“冷水”讓我懂的了永不止步,努力奮鬥。我努力只是想讓爸爸以我為豪,得到爸爸的認同和讚美。生活中,爸爸的“架子”讓我無法直接表露內心所想,與父親好好溝通。只能借用文字來表達我對父親的感激和尊敬。這麼多年的父親節我總是不好意思對父親說什麼,但,我會以行動來表明。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無法做到最好,但我會努力進步。好好加油!讓你和媽媽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