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愛

  父愛在我心中是個神秘的代名詞,他時而嚴厲,時而可親,就像一本難懂的書,只有仔細閱讀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我第一次真正讀懂父愛是在悶熱的九月。 

  父親用他那雙大手再次將扶我騎車的母親用力拽開。車一歪,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蓋上蹭破了一大快皮,血也滲出來了,母親心疼我,又是擦拭又是上藥;可是父親只留給我一個背影,很冷,很冷。晚上,我揉着疼痛的膝蓋,一瘸一拐地回房間時,看見父親坐在沙發里,正死死地盯着自己那雙粗糙、強健的大手,眼中好像充滿了懊惱。 

  隨後的幾天里,我沒有和父親講一句話。轉眼,我的生日到了。 各式各樣的祝福、禮物我早已收遍,也心滿意足了。那些天,我害怕見到父親,怕他又將快樂的氣氛用冷俊的目光凝固。可是,周日,我意外的在商場里遇到父親。他沒有注意到我,只是不停地服裝櫃檯前徘徊,兩隻大手不停的搓來搓去,眼神中露出焦慮。他走到售貨員面前結結巴巴地問:“有沒有兒童的運動服?”售貨員用手一指,父親順着手指的方向快步走到兒童專區,挑選一種式樣后就準備付錢,售貨員問要多大尺寸,此時的父親呆住了,眼神迷茫,用笨拙的大手比畫著,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可能他不知道我的衣服號碼吧。售貨員無奈地搖搖頭,翻着白眼離開,去照顧其他顧客了,父親尷尬地站在那裡。 

  剎那間,我的心裡特別難受。我不能想象父親為了給我買生日禮物,竟然全然不顧自己的尊嚴,遭受別人的冷眼。我沒有勇氣衝過去叫聲“爸爸”,也不忍心再看這揪心的一幕,走出了商場。讀懂父愛的我心裡甜甜的,酸酸的,原來在那冷俊的外表下也有一顆溫柔的心,它像火山低下蘊含的岩漿一般炙熱,父愛沒有瑣碎和嘮叨,但是它深沉而厚重,擁有它,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