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位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思想角度也不同。為此也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有時候我們是否也試試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呢?

  換位思考有效溝通不可少,首先我們應學會如何與他人相處,如果溝通的好,我們就能抓住事情的關鍵,就能從事情的根

  源解決問題,比如我與父母之間,爭吵時總是發覺自己是對的。又比如我與同學之間,討論時總是認為別人是錯的自己是對的,其實我們就是缺乏溝通。

  當我們不理解他人,與他人發生衝突時要學會換位思考,替他人想一想,了解他們是為了什麼,有什麼想法,有什麼道理。這會使我們變得更加冷靜和理智。

  ‘己所不欲,勿失於人’是(論語)中的一句話。它其中包含的意思是;自己比喜歡的事就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對人持平等,尊重和友善的態度,採取什麼方法對待他人,先要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自己是對方,是否願意受到這中對待,如果不願意那麼我們就不能以此對待他人。

  我們都有別誤解的時候,如果對此耿耿於懷心中就有解不開的疙瘩,如果我們能深入體察對方的內心世界或許能達成諒解。

  換位思考的實質是對交往對象的切身關注,深入對方的內心世界它既是一種理解,也是一種關愛,多一分欣賞就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友善就多一分愛心,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換位思考,理解至上,與人為善。

  hunan初三:愛上巧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