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位思考,我錯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我錯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__題記 

 人的一生不是十全十美的,人活着總會犯一點點錯誤,但是犯了錯就要改正。 

 母親是一個辛勤的園丁,用她甘甜的乳汁灌溉着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每天早上母親三點鐘就開始起來做早點,做到了天亮然後就用車拉到外面去賣,掙回來的錢不僅要支持家裡的費用還要供我和弟弟上學。每次母親從外面回來之後每天晚上還要嘮叨幾句對我們說認真讀書,以後出來就不用像我們這麼辛苦,早上半夜三更起來,出去還要被太陽曬,有時候下雨時還要被雨淋,還說如果不認真讀書以後可能比她還慘,但是我一句話都聽不進去,有時我反而還還罵回幾句。但是換個位置站在母親那個角度去思考想想真的很不應該,因為每個孩子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長大成才,希望自己的兒女能過得更好,每次母親從外面買東西回來都是捨不得吃,每次等我和弟弟吃完之後吃我們剩下的。 

  換個位置去思考你就會明白父母其實是很愛我們的,她自己捨不得買一件好的衣服穿,而我們每次買的都是名牌的衣服給我們穿。她自己每次買東西自己都捨不得吃每次都把她留給了我們吃,但是我們為什麼卻不能體驗她的辛苦呢?為什麼她做生意那麼辛苦而我們學習還要讓她那麼操心呢? 

 原來我真的錯了,曾經我還以為自己的選擇時正確的呢!今天,我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認識到了只顧自己的觀點的錯誤,若沒有站到母親的立場去想,永遠都不可能體會到母親的辛苦,可能我會一直錯下去,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自己好不孝順啊,為什麼母親做生意那麼辛苦而我學習卻還要讓她那麼操心,為什麼我的任務為什麼還要父母來監督完成呢,難道我自己不能完成嗎?現在想起來我錯了,但是錯了就必須改正,希望能得到父母的原諒。我以後再也不會讓母親失望啦,我會認真學習爭取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我錯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