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位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問一位智者:“什麼是天堂和地獄?”智者沒有回答,只是把他帶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一個裝滿了湯的大池子,池邊有一些老者用長長的勺子舀着湯費力地往嘴裡送,雖一刻不停,卻個個骨瘦如柴,智者告訴他,這就是地獄。隨即,他們又來到另一個地方,同樣是一個裝滿湯的大池子,同樣是長長的勺子,不過這裡的老者是互相把湯送到對面的人嘴裡。他們個個鶴髮童顏,面色紅潤,智者微笑着說,這就是天堂。

  生活中,我們早已習慣了用自己的雙手填飽自己的肚子,而事實上,我們同樣可以用自己的勺舀湯給別人吃。其實,這就是一種高尚的換位。

  我們常常為自己的利益拼出滿腔熱血,卻不曾想過為別人付出。我們總是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而不曾想過也許有人比我們更需要幫助。是的,天堂畢竟是天堂,地獄也永遠不可能翻身,而人間是會變化的。其實一念之差,便造就了天堂與地獄。

  不要總以為在這個60億人的世界少了自己一人的奉獻並無大礙。的確,一個人的力量對整個世界而言是微小的,而整個世界的力量對一個人來說確是無比巨大的。正因為如此,重病的小雪蓮才會在一月內得到重燃希望的8萬元,微塵才會造就一座城市的良心。如果每人都懂得真心真意地付出,那麼每人都會得到無可估量的回報,這也是天堂之所以被稱為天堂的原因——這就是換位的力量。

  而這些僅是這個世界最普通的一面。回首往昔,一個人改變世界的現實已不再稀奇。總有人會懷着不懈的念頭去努力拚搏,為自己,為祖國,也為這個世界。所以,世界才會隨着愛迪生的電燈與太陽齊輝,影響世界的雜交水稻才會伴着袁隆平的鑽研而出現,屬於世界的鐳才會隨着一對夫妻的努力而造福世界。他們和只會一味索取的人在自然界中扮演着同一個角色——人,而經過換位后,他們走向了兩個相反的極端。

  是的,現在人們的生活很難也很無奈,這是由於世界向利益化的轉變。現在,每個人都忙着自己的房子,位子,車子,票子,卻不會去盡自己之力幫助他人。大多數人會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捐助活動,而在這熱情的表面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在平時做到仁愛呢?這個世界似乎已明白人類的兩個極端,已準備好了對兩個極端的方法。積蓄了萬貫家財的葛朗台死後落得千古譏笑,盤剝到了億萬身價的和紳最終只賺得了九尺白綾;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李白得以千古流芳,毀家革命的孫中山終成為一代偉人。與其讓金子塵封在箱子的底層,不如讓它成為非洲難民的手中食,身上衣。想想看,如果現在是個和諧美好的世界,每個人都儘力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那麼受益得不是一個人,而是所有人。這就是換位的效果。

  越是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就越應該去換位思考。不要太吝嗇自己的幫助與付出,因為那就是構建天堂的一塊磚,它將與他人一起閃出自己的光芒,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