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酷的溫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酷的溫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空閑了下來,一心想到那樹蔭下待會。這個時間,秋天的風就已經來到了,帶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滴,一點一點逼近,讓人痛苦的寒冷。 

  一年四季,我喜歡春天,因為她總是帶着絲清香;我還喜歡夏天,因為他總留下片熱情;我也喜歡冬天,因為她總是描繪着銀白的天真。唯有秋天,冷酷的,無情的吹過那一片片被染黃了的樹葉,吹翻了那殘缺不全的落花,冷漠地下着寒冷的雨。誰也不會愛上他,我一直這樣堅信不疑。 

  來到樹下,風從臉龐吹過,甚至感覺比冬天的風還要刺痛,這無情的秋風啊!我不覺嘆了口氣。抬眼望去,一排交錯的樹,哪還有夏天時那茂盛的影子,可憐的只剩下那幾片依舊飄飄蕩蕩卻已破碎了的殘葉,顯得如此凄涼。腳下的聲響更令人心痛,已不忍去看那粉末般的碎葉。秋風啊!你為何要如此冷酷?有一陣寒冷的風吹過帶走這一片落葉翩翩地從耳梢劃過,輕飄飄地落在我早已伸出的手中。它竟是顯得那麼安詳而寧靜。我一絲的苦笑,落葉啊!你為何不反抗?為何如此寧靜,無怨無悔?為何你就願意這樣隨風墜落直到破碎?秋風掠過,手心的也還沒給我回答便就又匆匆飄去,散落碎片在那老樹的根處,寧靜。 

  於是那麼一瞬間,彷彿所有的聲息都停歇了,只是注視着,那落葉安詳地依偎在了老樹根旁,有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寧靜,幸福而安詳,像是顆跳動的心的溫度,慢慢灼燒着,灼傷了我的嘆息。原來,這就是答案嗎?為了來年的春天,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可以在來年繼續地綻放,所以才會,才會讓秋風唾棄着柔小的身軀飄落於地。那麼,這秋風,才會表面冷酷,卻真意地給樹葉畫上終點,完成最後的夙願、可表面卻會看來這殘酷而無情。這真的不會悲傷嗎?不會痛苦嗎?被人所誤解。可是,秋風不語,只是還依舊吹着,依舊畫著完美地句點。 

  是啊!又怎麼會痛苦,心裡的本意就是完成他們的願望,完成自己想幫助他們的願望,不被人所理解又怎樣?不被人讚美又怎樣? 

  留下的沉思讓我笑了,轉身離去,還能聽得到秋風奔波的腳步。那麼,我說,我也愛秋,愛着秋風,愛着冷酷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冷酷的溫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酷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