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葬花冷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花冷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題記

  (一)

  林蔭路上,我默然的走着,周圍的人亦匆匆,我被時間遺忘了,一切一切,飛快的旋轉,唯獨我,仍漫無目的地行走,我,沒有跟上時間的腳步,就如同她一樣,不在乎,可不可以?那個夢中的她,那雙含情脈脈的眼睛,我不敢再看,一種異樣衝進我的心裡,那似乎是另一個我,太多相同。

  (二)

  一頭黑髮垂到腰間,一雙含露目,兩彎籠煙眉,淚光點點,嬌喘微微……伴着時不時的咳嗽聲,我的心揪緊了。她,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卻也難逃“紅顏薄命”的下場,豈不令人心生惋惜?她,漫步在世外桃源,面對漫天落花,心生感嘆:而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她,又何嘗不是一朵不知何時落的花呢?

  (三)

  她說,她只不過是草木人罷了!可花草有時甚至比任何東西都洒脫。可她,見得太多,聽得太多,想得太多,使她心裡無時不刻不充滿了憂傷,一場註定的悲劇,她將它演繹地淋漓盡致,那樣的悲,那樣的恨,那樣的無奈……

  (四)

  S曾問我:“人註定要悲傷嗎?”我搖搖頭,沒時間胡思亂想,只知道每天奔跑在學校與家這兩點一線間,但心中的那個人兒並沒有隕滅,她仍鮮活的活在我的心中,那一顰一笑,舉手投足之間透着一種大氣的美,儘管她似乎有些待人不周,但也正是因為這些,才使得她是那樣的柔弱與嬌美。

  (五)

  也許,那對她來說是一種拯救,或是一種解脫。但她卻是含恨而去的,沒有人知道她最後在想什麼,甚至沒有幾人在她身邊,如此凄涼。“薛寶釵出閨成大禮,林黛玉焚稿斷痴情”,頗有“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意味。

  (六)

  她走了,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她,只是在夢境朦朧中看她,亦真亦假,只偶然間,發現她從我生活中消失了,我沒有去找,我想,她一定去尋找她的花兒了吧!

  我鍾情於芙蓉,也鍾情於她,那種清高超凡脫俗,在我記憶深處,在我夢境之外,她,依然還在……

您正在瀏覽: 葬花冷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花冷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