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仍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這雨已經下了整整一天了。現在,天仍是那樣的黑;雲仍是那樣的密;雨仍是那樣的大。一晚上,雷雨交加,那如子彈的雨滴,重重的打在玻璃上。 

 雨下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雨停了。天上劃過五顏六色的彩虹,小鳥仍起的很早,在窗前賣弄着它的嘹亮的歌喉。小草也補足了能量,伸了一個懶腰,迎接着新一天的到來。被雨水沖刷過的大樹顯得格外精神,它的每一片葉子好象都充滿着生機。而人們仍舊邁着輕快的步伐迎接緊張的學習和工作。 

大家知道嗎?被我們稱為“飛行之王”的雕鷹,在壯麗的飛翔後面卻蘊含著滴血的悲壯。 

 剛生下來的小鷹沒過幾天安寧的日子就得接受母親的魔鬼訓練。第一步在母親的幫助下,小鷹就會底空飛行了。第二步母鷹會把小鷹帶到高的地方去,然後就把他們扔下去。有些膽怯的小鷹就被活活的摔死了。少數活下來的小鷹還要接受母親的第三步訓練。母鷹會殘忍的折斷小鷹的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把他們從高空扔下去。有些幼鷹在這時就會變成飛翔的祭品。但母親不會停止這項訓練,因為這是幼鷹們將來能否成為“飛行之王”的關鍵,這就是雕鷹,只有經歷生死的考驗才能擁有強健的翅膀,才能飛翔在遼闊的藍天;人類更是這樣的,經歷挫折而仍然意志堅定滿懷激情和希望,誰也不能阻止我們走出一條廣闊的人生大道。正如一代商業霸主李嘉誠。他在少年時期,家族沒有顯赫的地位,而且家中沒有足夠的資金,連讀完小學的條件都沒有。可以說是三無:無地位,無金錢,無知識。但他卻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拼搏,他如今縱橫股市,投資全球,成為名副其實的企業霸主。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一番風雨,就不會有絢麗的彩虹高掛雲天。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