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大道荊棘叢生,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是啊!只有那些不畏生活的艱苦、不畏社會環境的惡劣、不畏世俗環境歧視的人,才可以通過這條大道,抵達成功的彼岸。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用他們頑強的意志譜寫了一首首強者之歌!曹雪芹、蒲松齡在貧困交加中留下了《紅樓夢》、《聊齋志異》等不朽之作;保爾癱瘓在床,雙目失明,口述了鼓舞人心的《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林肯經過多次挫折,更加奮進,終於當上了美國的總統。 

  信心,命運的主宰。她---海倫.凱勒,身陷於盲、聾、啞的世界里,竟憑藉著自身不屈不饒、堅強不屈的意志,學會了說話,掌握了五門語言,最終畢業於哈佛大學,綻放了生命的光輝。海倫之所以創造了這一奇迹,是因為她全靠着一顆自強不息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擁抱了世界!讀着她的故事,我的心靈被一次又一次地震撼了,我簡直無法相信這樣一個與世界幾乎完全隔絕的人,竟有這麼大的成就!難怪馬克.吐溫把她和拿破崙相提並論,稱她和拿破崙是19世紀最傑出的兩個人物。 

  再回想平時的生活,我不禁汗顏。雖然我們是健康的,但是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我們經常會選擇逃避;當面臨一場磨難時,我們通常會選擇後退;當受了一點兒小傷后,我們就會又哭又叫;當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時,我們卻懶得邁出一步。每當這時,我們是不是該想想他們,來激勵和鞭策我們自己,來告誡我們:“不要害怕,不要退縮,即使你第一百次跌倒,也要滿懷着信心和勇氣第一百零一次爬起來!” 

  金湖實驗小學六(6)班 

  徐 晉 12歲 

  指導老師:潘波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