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跟着爸爸去了趟武漢。在武漢東湖邊的一幢古樓里,我不僅目睹了幾千多年前的編鐘,還親耳聆聽了編鐘古老的音韻。那悠悠的樂音使我對音樂有了一番獨特的感受。

  最先敲起的是一架大鼓,咚咚的聲音像巨人的腳步,讓我的心也跟它共振起來,連這樓也好像為之震動,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激奮感。從而想起古時打仗,用來振奮士氣的正是這鼓,這聲音穩穩地傳了幾千年,氣勢仍一分未減。

  接着吹起了排簫,吹的是《蘇武牧羊》這段,悠悠揚揚的,又帶着悲涼,好像我此時就在看蘇武牧羊的畫面,這嗚嗚咽咽的排簫聲,正是陣陣呼嘯的風,把蘇武的心吹得透涼。我剛剛煩熱的心,此時也靜了下來,這簫,真是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在這簫聲中也夾着編鐘的聲音。編鐘小的聲音很脆,大的聲音很沉,但不管小的大的,輕輕一碰就要響好長一段時間,越響越弱,漸漸消失在空氣中。這麼美妙的樂聲,我們怎麼捨得讓它消失得這麼快呢?所以,它就繞啊繞,餘音裊裊,“繞樑三日而不絕”。

  最後古箏也響了起來,每一聲都錚錚悅耳,聲小如山泉,靜靜地流;聲大則如瀑布,從高處傾下,嘩嘩地響。這古箏聲也只能比作水,因為不管怎麼彈,它都會那麼流暢地、自然地從琴間流向人的耳朵,於是每個人都那麼入神地聽着,生怕錯過一點一滴。

  聽完了古樂,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感,我正感嘆音樂的魅力時,突然腦海中跳出了西方的交響樂??因為這些都是有魅力的音樂。

  西方音樂里的鼓,比較響的屬小軍鼓“噠噠噠噠”的,雖整齊,但比起中國的大鼓來,仍是不夠氣勢。

  而吹奏的樂器中,比較有名的算號,又尖又利的,只有它能帶出“嘟嘟”的聲音。而中國的簫與笛子,卻又帶着抒情的味道。在《射鵰英雄傳》中,黃藥師竟可把內功由簫聲發出而傷人;在外國童話的描寫中也提到了可以讓人昏迷的魔號,可見這吹奏的東西也還真不簡單。

  比較有名的要算“樂器之王”鋼琴了,它能奏出萬般變化的曲調,不管是活潑的還是嚴肅的,用鋼琴彈出來總是那麼優美。所以我愛聽鋼琴曲,也愛彈鋼琴,那真是一種美的享受。我的琴技不高,但我彈鋼琴卻能彈出我的樂趣。如果我學會了彈一首美妙的曲子,我會把身心全浸入其中,忘卻一切,用美妙的樂聲梳理我的思緒、精神與我的心,我能真實地感到我的心在旋律中浮動,我在生活中緊繃的弦也隨之鬆弛。

  曾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個樂觀主義者,她在介紹她自己為什麼會做出全世界最美的菜湯時,說的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那裡面有我的樂趣。

  在生活中,我們總要踏上不同的路,有的開滿鮮花,有的布滿荊棘。而我們只要有樂趣??笑着面對,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文章中,你也可以把它比成一部曲子,無論是交響曲還是古曲,人類如此聰明,創造了音樂並且懂得欣賞它,那麼我們欣賞生活不也是易如反掌的樂趣嗎?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