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後的彩虹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着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息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了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一) 

  天陰陰的,風不時在耳邊咆哮着,翔抱着身子獨自一人走在空蕩蕩的大街上。 

  翔的心情糟糕透了,他不知道該怎樣向父母解釋。 

  “翔,成績出來了,去看了嗎?”羽問他。 

  他無奈的搖搖頭,他知道這一個月以來,他並沒有努力學習,上課不專心聽講,夜裡泡網吧,還有一個女朋友……,他無言,即使考出再差的成績,他都不會吃驚,只是留下悔恨的淚。 

  “翔,這次考的真不理想,你要好好反思了,多向羽學習”,老師語重心長的對翔說。 

  (二) 

  翔下定了決心,他要努力學習,拋棄從前的那些誘惑,他相信自己的意志。 

  “羽,請教你一個問題……。”翔期待着望着羽。 

  “當然可以,我們是朋友嘛,那道題不會,拿來我看看。” 

  …… 

  翔遇到不明白的題都會耐心的請教老師、同學。他在課堂上的45分鐘里,全身貫注的聽講,在課後,認真完成了老師留下的作業……,他相信他會成功的。 

  (三) 

  一個月後,他們又進行了月考。 

  考場上,翔認真流利的答完每一張考卷,他的心情漸漸的輕鬆下來。 

  “翔,考試成績出來了,去看看嗎?”羽問翔。 

  “走,去看看。”翔充滿自信的回答。 

  果不出其然,翔考了全校第一,他滿意的點點頭,這才是他真正的成績。 

  “翔,你真棒!進步的真快,這回知道了吧,付出就會有所回報,別忘了,成長比成功重要,老師相信你,你能行!” 

  其實成功並不是很難,只是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生活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風雨後才出現絢麗的彩虹,其不然,成長比成功更重要。經歷了挫折,才會懂得成功之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