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底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的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悄然離去,不知不覺中,秋姑娘帶着彩色的畫筆,邁着輕盈的腳步飄然而至……

  步入秋天,隨處可以感受到絲絲涼意,這種感覺,既不像冬天那麼寒冷,也不像春天那般溫暖,更不像夏天那樣炎熱。一個雨後的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獨自一人走在空曠的馬路上,踏着凋零的落葉,迎着清涼的秋風,心底不時有一絲惆悵和幾許淡淡的憂傷。走着走着,我的眼角似乎看到了一抹耀眼的紅!這種紅,讓我不知怎麼用詞去形容它,它不像桃花的淡紅,也不像玫瑰的鮮紅。我不由自主地走過去想看個究竟。

  走近一看,才發現那是一株楓樹。樹頭那一片片火紅的楓葉在雨後的陽光下,猶如跳動的火焰,顯得格外迷人,讓人心裡感到幾分溫暖!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杜牧“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來,看着滿樹火紅火紅的楓葉,我似乎剛剛才理解到詩人那種喜歡楓葉的情感。正當我如痴如醉欣賞這美麗的楓葉時,一陣秋風吹來,楓葉徐徐地飄了起來。哦,它在與風兒嬉戲。但它畢竟是弱小的,趕不上秋風。風兒陡然間消失在茫茫的世界里,而紅楓緩緩地飄落,飄落,終於飄落在地上……

  望着漸漸飄向遠處的楓葉,我不由感到絲絲悲涼,一任秋風吹亂心頭萬千思緒,毫無目的地走在那空曠的馬路上,似乎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吸引我了,抬頭仰望藍天,天依舊那麼藍,那麼高。放眼望去,遠處有幾株高大的樹,但已失去了往日的風範,像個生了病的老人,有氣無力地站在那,讓人感到了凄涼。往日在那樹枝間的樹葉寶寶,也似乎生了病一樣,早已不像往日那樣與同伴嬉戲,它也沒有了半點力氣在母親的懷抱中玩耍,它變得面黃肌瘦,像失去了水分一樣,樹葉寶寶們還能幹什麼呢,它只能拚命地將大樹攀住,充滿了對生的渴求,然而無情的秋風將它毫不憐惜地從樹梢拽下。枯黃的秋葉在秋風中瑟縮顫抖,無可奈何地隨風飄散,那是怎樣的孤立無助!它隨着風兒在空中翩舞着,似乎在和母親說著最後的悄悄話,然後躺在了母親的腳跟,似乎要用自己的生命幫助它的母親度過嚴寒的冬天,它要將自己化為營養,輸送給它的母親。還有一些樹葉,被風吹到了遠處,它們似乎在吶喊,在哭泣,也許它們在為不能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而感到遺憾!

  看着被秋風蹂躪着的落葉,幾分愁緒,幾分感動。這些美麗動人的葉兒,盼着新芽兒成長的那分渴望,讓它們勇敢地先犧牲了自己;念着老根兒的那分愧疚,讓它們欣然歸於大地。看到這,我心震撼:我的母親不也正是這樣嗎?她的生活,很平凡。作為生命個體,她為了我,為了我們的家,她忽視了自己,猶如地底的樹葉,心甘情願地默默奉獻着。而我,雖然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報答她,但我能為她做些事情,讓她感到開心。想到這,我立馬向家的方向跑去。秋風還在呼呼地刮著,我心卻很溫暖,因為在家中有愛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心底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