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心中的那杯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心中的那杯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最愛喝茶!

  在人們眼中品茶必須用紫砂壺加上上等毛尖,再衝上朝露荷水。可父親不理會這些,他總是用一個醜陋的大玻璃杯,倒入少許廉價袋裝茉莉花,沖入一杯熱騰騰的開水,然後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獨自品味着那杯茶淡淡的清香……

  小時侯,我們家一點也不富有,父親也只是一個小工人。記憶中的父親很瘦,一副大眼鏡深深的鑲在一雙幽深的眼中。父親很努力,他對生活充滿着希望,為了使這個家的生活更好一點,他拚命的寫稿,每天總是工作到深夜,然而伴隨着投稿信的卻是一張張退稿信,可他沒有放棄,還是一篇篇的努力的寫着。當我睜開朦朧的睡眼,都只是看見那個握筆疾書的背影,鼻中聞到的是一股淡淡的茶香。

  稍大后,父親的努力得到了回報,父親升任成了主任,他的投稿也屢屢出現在全國各大報刊雜誌上,我們家的生活也有了一些改觀。那時的父親開始發胖,經常在外應酬,家中常常只剩我和母親。他回家時已是傍晚,這時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他那個大玻璃杯,倒進他最愛的茉莉花茶,然後獨自一人坐在一個角落中,慢慢的喝着,任茶香在屋中飄飛。

  長大后,父親被調到了總工司,他的稿子也幾乎是一投即中。父親很胖,簡直與原來判若兩人,他的應酬更多了。但一直不變的還是那個大玻璃杯和那些袋裝茶。有人叫他把大玻璃杯換成紫砂壺;有人勸他用黃山毛尖泡茶,可是父親一概不理,行事依就。於是,有人又說父親發達了卻吝嗇了;有人又說父親富貴了卻小氣了。父親聽說后只是淡淡一笑,陪在他身邊的東西還是沒有一絲改變。

  那晚,父親拖着疲憊的身軀回來了。他拿出那個大玻璃杯泡上一杯茶,自己坐在沙發上,看着杯中翻騰旋轉的茶葉和空中屢屢的熱氣。很久,很久……

  我明白,父親心中只有那杯茶。

  又聞到了那道熟悉的淡淡的茶香!

您正在瀏覽: 父親心中的那杯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心中的那杯茶 暫無評論